李稻葵,李稻葵讲师,李稻葵联系方式,李稻葵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稻葵:李稻葵:人民币必须走“独立”的政策道路
2016-01-20 3212
9月10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发表演讲后,引发了与会者广泛的关注和议论,《经济日报》记者就此采访了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李稻葵表示,人民币要想成为国际货币,就必须有自己的担当,独立走出自己的政策道路。

李稻葵强调,今后,金融改革更需要充分考虑国外对中国的认知,考虑其国际影响。

李稻葵认为,要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人民币汇率调整到最后对中国经济的效果是有限的,这是总理演讲中想要传达的信息。

李稻葵认为,除了汇率工具,还有很多其他政策工具可以发挥作用。比如,金融业可以加大创新力度,一些对实体经济有切实作用的产品有待开发;再比如,我国财政政策的空间还比较大,还没有盘活的财政资源,一些扩张性政策还没有充分使用。这意味着我国政策空间仍然较大,并不需要依赖汇率工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