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林,彭林讲师,彭林联系方式,彭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安全教员、TTT·企业(学力)·高校(学历)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彭林:好管闲事的“老孙头”
2016-01-20 37639

好管闲事的“老孙头”

“那咋整,这事我不管谁管!”就这句口头禅在孙立范的嘴里已经说了30多年了。就是这简单的一句话,不知避免了多少起事故,温暖了多少人的心啊!作为吉林石化污水处理厂预处理车间化工一班的班长,孙立范年龄40的时候就是满头的白发,“老孙头”的绰号由此而生。

“老孙头”好管闲事。平时班组里无论那个班员家有事他总是首当其冲。就在昨天,班里藏英的老公出差了,早上她自己送孩子上学匆忙来到班上没带中午饭,他知道后就悄悄地给做上,还告诉人家说:“中午吃饭不能对付啊”。有他在,无论生活上还是生产上大家真是太放心了。维修管线停水了,下班时大家才想起,太阳能的进水阀可能没关。问到他,他说“早就关了,要不你们怎么洗澡呀。”大伙笑着又问他:“你怎么澡堂子的事也管呀”,“那咋整,这事我不管谁管!”简单又朴实的话就让大家心里暖暖的。

化工生产,严禁烟火,可是有些人就是忘性大。这时“老孙头”就会管闲事,而且是六亲不认。一次,从外班组新调过来的“大烟枪”老张换工作服时随手把一盒烟和打火机放在更衣室内,他发现后马上严肃地批评了大刘,并把此事在班会上点了大刘的名。大刘认为他是小题大做,他就耐心地说,车间消化池里有大量的沼气,沼气含有可燃气体甲烷。甲烷遇烟头等明火就会发生爆炸,我这是防患未然啊。大刘不服气地说,我也没抽,他却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我这是为你好。大刘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他对生产工艺上的事更是上心,各个岗位的泵、仪表、管线就像照顾他的孩子一样精心。话说今年4月16日15:30分左右,他在巡检到488刮渣间时,发现曝气沉砂池总出水管线盲板上出现积水,有少量污水外溢,多年的工作经验使他意识到一定是盲板出现渗漏点,如果漏点扩大,一旦造成跑水事故,污染了环境后果相当严重。由于他的发现,车间及时组织了抢修,避免了一起跑水事故,确保了装置的安全平稳生产。

“老孙头”的事儿还有很多,无论从生活上还是生产上,他就像一个小小的灯泡,没有的时候夜晚就是黑暗的,虽然度数不大也可照亮道路,照亮人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