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旺,胡旺讲师,胡旺联系方式,胡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幼教讲师培训、幼儿园园长培训、幼儿园老师培训、幼儿园家长讲座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胡旺:三个思维让园长更加专业
2016-01-20 6432


文/胡旺

燃梦教育发展研究院


[导语]每一所幼儿园都有一个领导,每一个领导都是幼儿园的灵魂和核心。园所和园所之间的竞争,不仅是园所综合实力的竞争,更是园长自身能力的竞争。幼儿园园长如何才能更好的带领团队在园所间的竞争中取得优势?今天,燃梦教育发展研究院胡旺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多年幼教领域咨询培训服务经验给园长学员们分享三个思维,帮助朋友们更专业的成长。


一、放权思维

很多园长朋友每天忙碌的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一会儿哪个班级出安全事故了,一会儿哪个老师被家长投诉了,一会儿哪个老师思想上又出现动荡了......就像一个超级救火队员,不停的穿梭在幼儿园各个角落,没有片刻的安生。一般来说,出现这样的情况往往是园长的管理工作缺乏放权所致。什么事情都要园长处理,什么事情都要园长决定,教职员工就像一群不需要思考的“花瓶”,一旦需要处理的问题接踵而来,手忙脚乱也就在料想之中。


管理是一种艺术,管理的一大要义就是通过别人来获得结果。园长不放权,员工做起事来自然就会畏手畏脚,员工没有机会放手去做,自然也就得不到表现和成长的机会。园长要学会放权,要敢于放权,不要害怕放权下去自己会被架空,从而影响到自己的“统治地位”,再优秀的员工在管理工作上也抵不过普通的管理者。园长只要制定好完善的流程并做好监管和指导工作,就能从繁琐的日常管理事务中抽身出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园所的长远发展上。


二、学习思维

不少园长很热爱学习,不辞辛劳的参加培训班、参观示范园,时间、金钱、精力花了不少,自我感觉也是收获和成长了不少,可是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却是“茶壶里煮饺子——有货倒不出”,要么囫囵吞枣的生搬硬套,要么手足无措的不知从何下手。学习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是为了开阔自己的视野,更是为了借助专业的力量解决自己面临的问题。然而很多园长沉浸在规模宏大的震撼中,纠结在五花八门的系统中,迷失在阵容庞大的专家团队中......在成熟的、跨界的商业模式冲击下毫无抵抗之力,逐渐忘记了学习的初衷。


学习需要技巧,学习需要判断。园长学习是为了获得解决问题的思路和途径,是为了获得提升能力的技巧和方法。园长学习不是为了去体验人山人海的“盛会”,不是为了去购买价格不断提高的“系统”,更不是为了和众多专家留下“合影”。园长要弄清楚园所管理的欠缺,要弄明白自身能力的欠缺,然后有针对性的学习。专家的价值不在于他自身有多少光环和荣誉,而在于能不能帮助我们解决问题。一个适宜的专家应该能在园所经营和管理的所有范围内给予我们“一站到底”的支持和帮助,就像一个幼儿教师应该“弹、唱、跳、画、说、写”样样精通。如果遇到了能够全方位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的专家,不妨构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也是学习的另一个重要的目的。


三、营销思维

人对外沟通和交流的过程其实就是营销的过程,有时候销售的是我们自己,有时候销售的是我们的产品。营销思维对于园长而言至关重要,对幼儿家长销售园所的文化品牌、教学质量、服务质量和安全保障等;对教职员工销售自己的专业能力、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和人格魅力等。园长首先要把自己销售给幼儿园投资人,才能把自己销售给幼儿园老师,才能把自己、幼儿园和幼儿园老师销售给幼儿家长。


营销需要与时俱进,需要符合时代发展趋势。时代在发展,营销的工具也在发展,服务只有满足不断发展变化的家长客户的需求,园所才能在激烈的发展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我们在想方设法超越竞争对手的同时,我们的竞争对手也在无时不刻的想着取代我们。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在这个沟通无缝隙的互联网时代,唯有不断的营销才能拓展自己和园所生存和发展的空间。


朋友,我和你一样,是一名普通的幼教工作者,从一名实习幼儿教师一步一步成长到今天,我相信我的经历和资历一定能够在职业成长和园所发展方面给到你专业的帮助和指导。我愿意做你脚下的灯,照亮你前进的路,在职业成长和园所发展的路上,我愿和你携手共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