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金明讲师,金明联系方式,金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企业品牌策划专家,CCTV央视品牌推广导师,企业营销策划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金明:做销售一定要交往的三类人
2016-01-20 36121

作为销售人员,我们总是处于不断的应酬之中,饭局、行业展会,或者各类研讨会,还美其名曰:“拓展人脉”。有人斩获颇丰,时有成果;有人无功而返,“淡出江湖”......这其中的差别到底在哪里呢?

    一定有人会很不服气地说:“不就是找潜在客户嘛!难道还有其他的花花绕?”道理是没错,但是这个思维也太狭隘了。往深层次里想想,难道销售拓展人脉,就没有其他需要结识的人了吗?接下来就给大家聊聊销售一定要交往的三类人。

    各行业的销售人员

    某些仁兄可能会说:“产品不同,渠道不同,操作模式不同,聊了也是白搭。”

    看得出来,这些仁兄多多少少是些个老资格,但是资格老了,难免会形成思维定势。古话说得好:“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现代的销售行业,也有一个绝佳的例子。SPIN销售法初创时,是被施乐公司用于销售复印机的,而目前但凡是做大客户销售或者顾问式销售的公司,几乎没有不用SPIN的。

    笔者每隔一两个月都会组织一次销售人员的聚会,邀请不同行业的同道中人来分享一下各自的经验和技能。从如何寻找潜在客户到邀约电话如何打,从第一次拜访客户谈什么到如何处理常见异议......无论是信息的分享,还是观点的碰撞,都能带来很大的收获。

    除此之外,有句话叫“分享是最好的学习”。当你把自己的观点分享给他人的时候,你既会做一番认真的梳理和总结,同时也会接受一帮专家的提问和挑战,更会不断激励自己努力学习,突破自我,从而达到“教学相长”......这绝不是一个人独自修炼所能达到的成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