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金明讲师,金明联系方式,金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企业品牌策划专家,CCTV央视品牌推广导师,企业营销策划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金明:提升员工的专业程度
2016-01-20 36111

做任何工作,首先你得做成专才,然后才有可能取得成功。对于参与全员营销的所有员工来讲,也需要做成专才,也会在这样一个营销会战中取得成功。作为医药企业的员工,需要掌握的专业知识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就是产品方面,这个方面无论是业务部门员工还是其它部门的员工,都是必须要牢固掌握的。产品方面的知识很多,既包括公司自己品种的规格、装箱、适用病症、服用天数、疗程、不良反应等基础知识;也包括所治疗病症的病灶反应情况,如何使用获得最佳疗效;也包括竞品的优缺点等相关信息。 
    其次,是关于行业政策法规、发展动态、行业趋势等信息。这些信息会直接影响产品的渠道、价格等方面,是企业策略调整适应的依据。同时,对行业重要信息的把握,也可以在与客户或同行交流过程中提升自己的专业程度。

    再次,就是掌握企业产品所在渠道方面的专业知识。药品根据自身定位,无论是临床品种、OTC品种、普药品种等,不同的渠道有其完全不同的操作模式和渠道特性。作为参与全员营销的药企员工,自身得时刻关注相关渠道的情况。掌握渠道变化趋势,了解先进的渠道操作模式,关注渠道中优势产品和优势企业的市场经营情况,并对照自己企业的情况予以改进调整。而作为企业来讲,做创造机会请有丰富经验的渠道专家做培训,同时增强相关营销人员接触市场的机会,都是对员工自身素质和能力提高的有利保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