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天雄,杨天雄讲师,杨天雄联系方式,杨天雄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杨天雄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管理效能提升专家
12
鲜花排名
1098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杨天雄:杨阳:马上行动,不要让工作在等待中搁浅
2016-01-20 12919
马上行动,不要让工作在等待中搁浅

         工作中经常看到这样的场景:有些员工一边发牢骚:“太忙了,事情多得 根本做不完。”一边却在玩手机发微信。

        我们不禁要问:“如果真有那么忙,还有空玩手机吗?”嘴上说忙,没有立即行动,让工作在等待中搁浅,是永远不会有所作为的。 英国哲学家培根曾说:“好的思想,尽管得到上帝赞赏,然而若不付诸行 动,无外乎痴人说梦。” 每个人都想成功,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成功了呢?有些人把未来设想得 很完美,很理想,但只是停留在“想”的阶段,终其一生,碌碌无为。这些 人忽略了实现理想最重要的一步:立即行动。

        汤姆?霍普金斯曾在一次演讲中说:“你知道,我在踏入推销界之前是多 么的落魄,在从事推销后我的命运又发生了怎样的转机。” 的确,在踏入推销的世界中之前,他过着穷困潦倒的落魄生活。机缘巧 合下,他踏入了销售界。一开始的时候,他屡战屡败,日子依旧一穷二白。 转折从一次培训开始。 

        他为学到销售的秘诀,为了激励自己,将所有的积蓄都拿来去参加世界 第一激励大师金克拉的一个为期 5天的培训

        培训完后,他潜心研究心理学、公关学、市场学等理论知识,并结合自 己的推销经验,想出了更好的推销技巧。在很短的时间内他就获得了成功, 成为全世界一年内销售房屋最多的房地产销售员,平均一天就能卖出一套房 子。3年内,他挣到几千万美元,  27岁成为一名千万富翁,而且至今他都是 吉尼斯销售纪录的保持者,被国际上很多报刊称为国际销售界的传奇冠军。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其实成功很简单,就是行动。他说:“当我的事业迎 来辉煌的时候,有人问我:‘你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我回答说:‘每当我遇 到挫折的时候,我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马上行动,坚持到底。成功者绝不 放弃,放弃者绝不会成功!’我要坚持到底,因为我不是为了失败才来到这 个世界的,更不相信‘命中注定失败’这种丧气话,什么路都可以选择,但 就是不能选择‘放弃’这条路。”

        马上行动,是获取成功的法宝。英国诗人布莱克这样说道:“光会想象而 不行动的人,只是生产思想垃圾。成功是一架梯子,双手插在口袋里的人是 爬不上去的。”

       人们在工作中如果只给自己绘制一幅美好的蓝图,而不付诸行动,那无 论做什么都不会成功。不管做什么,一旦有了好的想法、目标,就应该立即 行动。 

        20世纪  50年代末,很多国家开始大力发展采矿业。然而,当时的烈性 炸药已经无法满足采矿业的需要,于是,诺贝尔产生了一种想法,他要研制 一种新型炸药,以推动整个采矿业的发展。 

        1862年夏,他开始了对硝化甘油的研究,这是一个充满危险的旅程,死 亡如影随形。 有一次,诺贝尔在进行炸药实验时,突然一声巨响,他的实验室被炸得 狼藉不堪,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他的  5名助手不幸被炸死,其中有他最小 的弟弟。但是,诺贝尔没有就此一蹶不振,而是更加坚定了决心,他将实验 室搬到郊外湖中的一条船上,继续进行实验。经过不懈的努力,他终于找到 了做引爆物的雷酸汞。

       有些人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总想等到万事俱备才行动。虽然,“万事俱 备”是成功的前提,但不代表万事俱备就一定能成功。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得 再完善,如果缺乏行动最后也是徒劳无功,甚至会让成功远离自己。 既然如此,那么在工作中应该如何培养马上行动的习惯呢? 1.时刻督促自己。 每天制订工作计划,在下班前检查工作是否完成。如果没有完成,应毫 不犹豫地加班完成。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拖延! 与此同时,我们应分析是什么原因导致自己没有完成工作:是方法不对, -    -      第一章?行动力是成功的开始,等待是失败的源头 还是任务量确实繁重?是个人因素导致工作没有做完还是公司有突发事件耽 误了?根据具体原因提出不同解决办法。时刻督促自己,养成马上行动的好 习惯。 2.做一个实干家。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个敢于实践的人胜于多个空想家。我们不妨问 问自己的内心:“我对未来的规划是什么?我该如何实现?”有想法,有目 标,就要对目标做好规划,然后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下去。不去行动,再 好的想法也只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我们忘却。因此,有想法,就要立即行 动,做一个立即行动的实干家。 3.激发行动力。 也许有人会问:“做任何事只要立即行动就能成功吗?” 现实是残酷的,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并不是每个立即采取行动的人都 能获得成功。但是,一个懒惰、不愿意马上行动的人是绝对不会成功的。

         因此,在探索成功之路的过程中遇到瓶颈时,我们应学会激发自己的行 动力。比如,时刻对自己说:“我能行,我要坚持到底,我一定可以成功。” 人的大脑反复受到刺激,就会将信息传达给肢体,促使自己继续坚持。

         每人都应明白,通往成功道路上的那些挫折和困难,都是成功在考验我 们是否有能力拥有它。每当人们克服一个困难,距离成功的大门就更近一步。 所以,当工作中遇到困境时,不要气馁,不要害怕,要勇敢坚持下去,并时 刻端正自己的态度,用“行动”这把钥匙将成功之门开启。

         拥有行动力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行动有利于锻炼一个人的毅力。想 在工作中取得一番成绩的员工,不要让自己的目标停留在起跑线上,从这一 刻起,毫不犹豫地行动起来,不要让工作在等待中搁浅。 

        所有的方法都是在行动中探索出来的,只有行动才能证明自己的能力和 存在的价值。一个人经历的挫折越多,越能在逆境中磨炼自己,越有助于提 高我们的行动力,最终收获成功。

        杰出的思想家歌德曾说:“把握住现在的瞬间,从现在开始做起。只有勇 敢的人身上才会富有天才、能力和魅力。因此,只要坚持做下去就行,在实 干的过程当中,你的心态会越来越成熟。有了开始,不久之后你的工作就可 以顺利完成了。” 

       正如此言,我们处于一个效率决定成败的时代,当我们有了一个灵感、 一个创意,接受了一个任务、一项目标后,必须马上行动,才能适应风云变 幻的社会。稍有迟疑,连锁效应带来的可能就是一文不值。

        出类拔萃之人的秘诀一定是审时度势后的迅速行动,等待永远意味着成 功的搁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