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天雄,杨天雄讲师,杨天雄联系方式,杨天雄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杨天雄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管理效能提升专家
12
鲜花排名
1098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杨天雄:杨阳:九段秘书,您在哪段?
2016-01-20 4858

九段秘书


一段秘书;发通知



用电子邮件或在黑板上发个会议通知,然后准备相关会议用品,并参加会议。



二段秘书:抓落实



发通知后,再打一遍电话与参会的人确认,确保每个人被及时通知到。



三段秘书:重检查



发通知,落实到人后,第二天在会前30分钟提醒与参会者参会,确定有没有变动,对临时有急事不能参加会议的人,立即汇报给总经理,保证总经理在会前知悉缺席情况,也给总经理确定缺席的人是否必须参加会议留下时间。



四段秘书:勤准备



发通知,落实到人,会前通知后,去测试可能用到的投影,电脑等工具是否工作正常。并在会议室门上贴上小条:此会议室明天几点到几点有会议。



五段秘书:细准备



发通知。落实到人,会前通知,也测试了设备,还先了解这个会议的性质是什么?总裁的议题是什么?然后给与会者发过去与这个议题相关的资料,供他们参考,提高会议效率。



六段秘书:做记录



发通知,落实到人,会前通知,测试了设备,也提供了相关会议资料,还在会议过程中详细做好会议记录(在得到允许的情况下,做个录音备份)。



七段秘书:发记录



除了之前的准备,会后整理好会议记录(录音)给总经理。然后请示总经`理是否发给参加会议的人员,或者其他人员。



八段秘书:定责任



将会议上确定的各项任务,一对一地落实到相关责任人,然后经当事人确认后,形成书面备忘录。交给总经理与当事人一人一份。并定期跟踪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并及时汇报总经理。



九段秘书:做流程



把上述过程做成标准的“会议“流程,让任何一个秘书都可以根据这个流程,把会议服务的结果做到九段,形成不依赖于任何人的会议服务体系!



同样是做秘书,同样是准备开会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任务,但不同的细致程度和考虑问题的全面性却决定了人所具有的截然不同的价值,如果将这一价值体现在数字上,就是你值多少钱。



*一段秘书的做法:发通知 60

*二段秘书的做法:抓落实 800

*三段秘书的做法:重检查 1000

*四段秘书的做法:勤准备 1500

*五段秘书的做法:提前量 2000

*六段秘书的做法:做记录 3000

*七段秘书的做法:发纪录 5000

*八段秘书的做法:定责任 10000

*九段秘书的做法:做流程 30000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