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天雄,杨天雄讲师,杨天雄联系方式,杨天雄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杨天雄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管理效能提升专家
12
鲜花排名
1098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杨天雄:杨阳:领导者从棒球运动中获得哪些管理经验?
2016-01-20 4945

领导者从棒球运动中获得哪些管理经验?


      对于领导者来说,如果下属团队连起步级别的基本工作都无法完成的话,又怎么能够奢望实现更高级别的团队合作项目呢?


      实际上,这正属于让底特律老虎队教练吉姆?莱兰非常为难的关键问题。目前,棒球大联盟本赛季的比赛已经进行到四分之一阶段,但球队的胜率却一直徘徊在五五分成左右。如果放到五年前的时间来看,这已经算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但在现今的日子里,它就属于完全不能接受的失败。毕竟,从纸面上来看,老虎队现在的进攻能力是非常强大的。他们不仅拥有可以投出最佳旋转球的杀手级投手,球员的稳定性也比去年大幅上升,可以说属于一支无坚不摧的强力队伍。

     就我个人而言,只不过是把棒球运动作为一个组织生活方面不错的示例。实际上,棒球运动与生活非常类似,两者之间存在着大量的相通之处。首先的一点就是,棒球比赛的赛季持续时间非常久,从春季开始的训练到最终的总决赛要历经九个月之长的时间。此外,由于比赛场次相当繁多,这让固有的人性也会导致球员在精神以及肉体等方面经历各种各样的跌宕起伏。

     众所周知,人们从橄榄球或者篮球之类的其它热门运动中获得的典型技巧是无法简单套用到棒球领域中的。在棒球比赛中,没有人会使用“努力去打”之类的激励语言。实际上,如果选手可以将安全击打率提高到零点三以上的话,就会被认为属于天才的级别。毕竟,对于绝大部分击球手来说,这一数字是在零点二五到零点二八之间徘徊的。长话短说,失败就属于棒球运动不可或缺的必要组成部分。

     而具体到大联盟级别的比赛来说,它就意味着面临的竞争将会属于非常激烈的情况。因此,从球员的角度来看,只有表现非常出色才能获得属于自己的“表演位置”。而这也预示着每天晚上每场比赛中,弱队都有可能爆发力量创造出击败强队的奇迹来。在棒球比赛中,有这样一种说法。如果球队水平可能属于五五分成的话,要做的工作就是确保可以在其它六十二场比赛中获得足够的成功率。如果比率能够达到一半以上的话,就可以获得与自身实力相称的名次。如果可以实现三分之二场次的胜利,球队就获得了夺冠的希望。

     尽管棒球属于团队运动,还是与绝大多数组织生活项目类似,这就意味着它的本质核心依然在于个人的表现。对于管理者来说,要做的工作就是将所有的出色表现都集中起来,以实现团队成功的最终目标。而为了做到这一点,领导者就应当遵循本文作者在下面给出的几条建议:

—领导者应当致力于将知识传播开来。在进行“棒球”方面的专业讨论时,涉及主题不应该被限制在球体本身和击打方式上。这里的正确做法应当是对见解以及策略等知识进行广泛分享。这时间,它就意味着交流需要深入到内部核心层次。

—领导者应当做到从整体角度通盘考虑问题。对于教练而言,为达到了解个人具体表现情况这一目标,最喜欢采用的方式就是将球员放到主力阵形的不同位置。实际上,这种模式也同样适用于企业员工领域。领导者可以选择给予他们新任务,甚至承担新责任。总而言之,这样的做法就很有可能唤醒他们的竞争意识。

—领导者应当及时对问题进行必要处理。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比赛就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如果表现不积极的话,就需要受到惩处。因此,如果领导者感觉到团队没有工作欲望的话,就应该灌输进一种紧迫感去。这时间,领导者最常见的选择就是要求大家针对必须提高的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讨论——这属于迟早都要完成的必备工作。

——领导者应当将信心灌输给大家。教练的任务就应当是让每名球员都感觉到自己很特别。相比盯着球员没有完成的项目,正确的做法是将关注重点放在他正在做的工作上。对于管理者来说,这里应该采取的措施也是相同的。它就是宣传出员工们所作的非凡贡献。

—领导者应当主动承担责任而不是怨天尤人。尽管球员可以接受失败,但教练是绝不能寻找借口逃避的。对于管理者来说,所面临的问题也是完全相同的。也许导致失败的原因可能是人力、物力或者时间等方面的不足,但这不等于领导者就可以容许自己因此自暴自弃。没有人喜欢悲观主义者。这时间,管理者必须做到让下属团队关注于目标之上,而绝对不能沉溺在自己的失败之中无法离开。

     当然,尽管领导者即便完全遵循了这些指导方针的要求,也并不能保证一定可获得成功。不过,它至少可以做到让下属员工对于自身情况变得更加满意,甚至有可能创造出一定的“奇迹”来。毕竟,如同棒球比赛中教练的职责一样,管理者也需要在现实工作中发挥出自身的独特作用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