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功,王成功讲师,王成功联系方式,王成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擅长医药行业标准化运营管理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成功: 连锁药店经营秘籍不可不知之二
2016-01-20 2235

4S 的内涵与应用


满意( satisfaction) 服务微笑服务待客( SERVICE) 速度( speed) 诚意( sincerity)

4S的行销战略强调从消费者需求出发,打破企业传统的市场占有率推销模式,建立起一种全新的“消费者占有”的行销导向。要求企业对产品、服务、品牌不断进行定期定量以及综合性消费者满意指数和消费者满意级度的测评与改进,以服务品质最优化,使消费者满意度最大化,进而达到消费者忠诚的“指名度” 同时强化了企业的抵御市场风险经营管理创新和持续稳定增效的“三大能力”。
从4P 的组合特点分析:

(1) 具有可控性。构成市场营销组合的各种手段 是企业可以调节、控制和运用的因素 如企业根据目标市场情况 能够自主决定生产什么产品 制定什么价格 选择什么销售渠道 采用什么促销方式。

(2) 动态性。市场营销组合不是固定不变的静态组合而是变化无穷的动态组合。企业受到内部条件、外部环境变化的影响 必须能动地做出相应的反应。

(3) 具有整体性。市场营销组合的各种手段及组成因素 不是简单的相加或拼凑集合 而应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 在统一目标指导下 彼此配合 相互补充 能够求得大于局部功能之和的整体效应。

4S 的行销战略意义是:


1.满意( satisfaction) 。指顾客满意强调企业以顾客需求为导向 以顾客满意为中心 企业要站在顾客立场上考虑和解决问题要把顾客的需要和满意放在一切考虑因素之首要以他人利益为重的真诚 古人云: “感人心者 莫先乎情”。要想赢得顾客的人 必先投之以情用真情服务感化顾客 以有情服务赢得无情的竞争

2.服务微笑服务待客( SERVICE) 。指随时以笑脸相迎客人 因为微笑是诚意最好的象征 服务包括以下几个内容:

E—即精通业务上的工作 企业营销人员 为顾客提供更多的商品信息 经常与顾客联络 询问他们是否需要次日送货或更紧急的要求 此举会使顾客感谢你的提醒所带来的便利;


R—即对顾客态度亲切友善 实行“温馨人情”的用户管理策略 用体贴入微的服务来感动用户;

V—将每位顾客都视为特殊和重要的人物 顾客是我们的主人 不是我们的佣人 顾客是上帝 我们只有与之友好相处 才能生存发展;

I —即要邀请每一位顾客下次再度光临 企业要以最好的服务、优质的产品、适中的价格来吸引顾客多次光临;

C—要为顾客营造一个温馨的服务环境 要求企业文化建设加大力度 从厂容厂貌以及大型商场的环境氛围更要建成现代化的超一流的环保市场 舒适、温馨、超时代水平;

E—行销人员用眼神表达对顾客的关心 用眼睛去观察 用头脑去分析 真正做到对顾客体贴入微关怀的服务。

3.速度(speed)指不让顾客久等,而能迅速的接待、办理。

4.诚意(sincerity) 指以具体化的微笑与速度行动来服务客人。

总之 4S 要求企业行销人员 实行“温馨人情”的用户管理策略 用体贴入微的服务来感动用户 向用户提供“售前服务”敬献诚心 向用户提供“现场服务”表示爱心 向用户提供“事后服务”以送谢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