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功,王成功讲师,王成功联系方式,王成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擅长医药行业标准化运营管理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成功:促销活动的流程
2016-01-20 2215

促销活动的流程

1、确定促销目标:有目标才会有比较,有比较才会有差距,有差距才会不满意。一般情况下,促销目标有两种,提升销量和扩大宣传。如果你的目标是提升销量,那么没有提升销量的促销活动肯定会令你失望;如果你的目标是扩大宣传,那么,同样是没有提升销量,这次促销活动可能还是成功的。每一次促销都应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这样大家才有一个努力的方向,你才能客观、公平地评估促销活动,从而让这个工具更好地为你服务。促销目标要清楚,不但是自己清楚,每位业务员都应清楚。

2、制订详细的促销计划:相对正常销售来说,促销是一种特殊的销售需要做一个行动计划,用来安排促销物品、宣传品、

人员、时间等资源。没计划的促销是什么样的呢?

计划内容应该有:

1)目标单一且量化;

2)促销主题。在一定时间内促销主题要单一、明确;实在不得不做多个主题的促销,也要有个轻重缓急,谁主谁次,切忌遍地开花; 

3)时间具体到日,最好有一个日程表; 

4)地点具体到促销现场,之前要和经销商沟通好; 

5pop产品、促销品的数量、发放办法、管理办法及相应的奖罚措施; 

6)场次、现场布置要求、现场促销流程; 

7)人员培训与分组

促销人员的培训

1产品知识培训:如产品的卖点,使用方法等。

2、工作程序培训

3、工作职责培训

a、促销推广:向顾客宣传公司产品,激发顾客的购买欲望;

b、包括销售讲解、活动讲解、及时预靠补货等。

c、产品、卖场维护:维护公司产品的陈列,保证货品摆放。

d、促销地点布置:如海报张贴超市卡、吊旗等。

e、及时完成并上交工作报表

4销售技巧和售后服务方面的培训

a.        服务态度与销售技巧的培训:如该顾客打招呼,如何回答顾客的问题,如何判断顾客是否有购买意愿,如何对付不礼貌顾客等。

2        工作态度:互惠互赢,不卑不亢。说话技巧:明朗沉稳的语调,积极灵活的反应。

2        倾听:认真倾听显示出你对顾客的尊重。

2        微笑和赞美。

2        控制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内激起顾客对产品的兴趣。

2        有针对性的寒暄。

2        真诚的对等每一个人:不要把产品功效扩大,要客观巧妙。

2        当你遇到困难时的反应方式及技巧:

2        当遭到客户拒绝时:泰然耳若,有礼貌道别。

2        当客户对我们的产品和企业提出不满时:我们应放松心情,避免紧张,不可逃避,要正确对待,尊重客户,仔细倾听。

2        当客户对产品价格提出太贵时:

b.        明确赠送赠品的条件,以防赠品误送、滥送、多送、少送。

c.         明确奖罚制度与奖罚措施,以避免赠品的不送和促销员的失职等行为。

d.         促销跟进办法; 

e.         结果评估办法等等。 

3、准备充分:可以肯定地说,促销成功的关健在于准备。三军未动、粮草先行,断了粮草还能赢的兵是没有的,除了天兵天将。促销前的准备往往决定着促销能否顺利进行、计划是否如期开展、效果是否如你所愿。准备要解决的问题有: 

1)促销品、宣传品、促销产品的数量够不够? 

2)这些东西有没有如期到达销售终端 

3)到达终端后有没有按规定进行陈列? 

4)现场促销人员够不够?

5)他们有没有统一的促销宣讲内容?

影响宣传品成功的因素

a、陈列点必须醒目、安全

b、造型设计,要求简单大方,能够快速传递信息

c、高度位置,太高和太低都不适于阅读

d、尺寸大小要和零售商商量好,不然零售商认为你做太大或太小。

e、与产品及环境的配合,要考虑到产品及所在环境的情况

f、应注意的方面:1有创意、抢眼、超过竞争对手;2陈列时间会影响到它的效果;3、时效性。

4、促销必须跟进:厂方、代理、业务员和促销员(有时是经销商老板自己)。其中各自发挥的作用是不同的。厂方主要侧重于策划、促销品制作、广告宣传;代理则是能上能下,可以自己策划自己执行,但主要是调动代理的积极性;代理则侧重于调动业务员、促销员的积极性;业务员和促销员侧重于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每一个参与者都做到了自己的份内事,那么这次促销肯定成功。

所以,不要以为陈列上促销品、宣传品、促销产品的售点就已经是在做促销了。就象拉拔河,不是每个拽着绳子的人都在使力,也不是每个使力的人都尽了最大力量。因此,跟进促销的工作一定不能马虎,跟进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来拽绳子,让拽绳子的人都用出他最大的力,让用力的人更长时间的用力。

5、促销一定要总结:

活动效果评估

促销活动效果的评估是个非常重要的阶段,它不是在促销活动结束后才有,而是贯串于促销的整个过程。

评估活动基本分以下四个方面进行:

1.        活动所设定目标的达成。

2.        活动对销售的影响。

3.        活动的利润评估。

4.        品牌价值的建立。

5.         结果分析:统计、分析、诊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