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功,王成功讲师,王成功联系方式,王成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擅长医药行业标准化运营管理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成功:促销就这么几招让销售突增
2016-03-10 1154

在药店经营过程中我们经常会做一些促销活动,而促销活动的类型也多种多样,除了单独应用外,组合应用促销方式也会达到很好的促销效果。促销的目的就是多卖,这是基本,因此在实际应用时不要拘泥于形式,要灵活应用。

基本方式有:

定时促销:就是在特定的时间单位内进行的促销活动。例如:会员日、开业庆典时的限时抢购价、每天开业前多少名顾客消费满多少钱送什么礼物或优惠等。这类促销活动经常用于节假日或特殊日子里。可单店独立做,也可整个连锁做,可全品类做,也可针对某一商品进行活动。此方式在应用时重点在造势。

定量促销:既确定销售量的促销方式。例如:某类商品限量低价销售,或每名顾客每单限量销售等。这种促销方式常应用于会员日、开业庆典、节假日或连锁周庆。也往往会结合定时促销方式进行。其效果也非常明显,能短时间内快速提高销量或单品知名度。此方式在应用时重点在造势。

定向销售:就是向特定顾客的促销活动。例如:针对会员的会员价、针对长期用药客户的整包价、三八节针对妇女的优惠活动等。此方式在应用时重点在借势。

定点销售:就是在特定的场所或地点进行的促销活动。例如:为了带到顾客到二楼或某一特定区域我们会将促销活动设置在哪里。此方式在应用时要学会造势,还要学会嫁势。

差额促销:即采用抽奖等形式产生的获利群体的差额性促销。例如:抽奖免单、抽奖免差额、卖贵了退差价等。

季节促销:即利用季节变化结合商品进行的促销活动。此季节销售可分为随季促销和反季促销。例如:夏季的防暑降温、冬季的药膳滋补等等。

买赠促销:采购随买赠送的促销方式。这类较常见,大家也经常在用。例如:多一元加一件、买一赠原品(赠品)。此类促销方式在应用时要充分考虑赠品的选择及投入产出比。

事件促销:利用社会注意力的资源进行的促销方式。例如:猪流感、口足手、非典等等。此类促销方式在应用时要充分考虑事件背景进行,要善借、巧借势,否则会适得其反,影响效果。同时还要在借势的基础上造势。

应对性促销:针对竞争对手而采取的促销方式。例如:降价、打折、送礼等。此促销方式在应用时切忌追风,要充分考虑自己的资源及势必性。

组合促销:既将关联商品组合在一起进行的促销活动。例如:春天踏青礼包、春节送礼礼包、捆绑销售等。

渠道促销:指以特殊供货渠道为噱头进行的促销活动。如独家品种、独家代理、厂家直供等。此方式在应用时最好能有相关文件或实事做旁证,效果更好。

趣味促销:将顾客置身于活动中进而形成互动的一种促销方式。例如:游戏过关、猜谜语、答题等。

被动促销:既在特定外因或内因驱动下而进行的促销活动,例如:近效期商品促销、政策约束促销、品牌退出促销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