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亮德,李亮德讲师,李亮德联系方式,李亮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易学顾问@人居环境风水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亮德:风水大师李亮德考察阆中第一风水古城和中国首家风水文化馆
2016-10-22 3697

近日,中国泰益丰易经策划研究院院长、泰益丰周易会馆馆长李亮德先生,应客户之邀从北京前往四川为客户堪舆风水,便专门抽出时间前往中国第一风水古城阆中进行风水考察和前往阆中风水馆。现将美考察旅行游记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都能了解阆中,都有机会莅临阆中,感受中国第一风水古城的魅力,以提高自身能量!


  阆中位于四川盆地北部,嘉陵江中游。介于东经105°41′~106°24′,北纬31°22′~31°51′之间。阆中素有“阆苑仙镜、风水宝地”之美誉。唐代大画家吴道子三百里嘉陵江山图,称阆中为“嘉陵第一江山”,也是风水大师李亮德考察中国第一风水古城阆中和风水文化博物馆四川阆中古城在中国风水文化宝库中独具特色,其山围四面,水绕三方,山、水、城融为一体,泰益丰周易会馆李亮德老师说:选址布局完全契合风水学中“龙”、“砂”、“水”、“穴”的风水意象,形成了“玄武垂头、朱雀翔舞、青龙蜿蜒、白虎驯伏”的风水格局,风水景观也处处可见,是风水从业者必须要身临其境的不二选择!


  阆中风水馆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以建筑风水为主题的旅游景点,分为博物馆、祭祀、讲堂、驿站、吉祥物等五个功能区。风水馆以易、卜为主脉,诠释神秘的中国风水。千年风水古城,玄机尽藏馆中。国内第一个融风水博物、文化艺术、科学规划于一体的风水馆在四川阆中建成。神秘的风水一直备受民众关注,令游客十分感兴趣。有着2300多年历史的阆中缘何会花巨资兴建一个风水馆呢?


  这里风水何在呢?风水又称堪舆。传统风水学的核心内容是天地人合一,探求建筑的择址、方位、布局与天道自然、人类命运的协调关系。阆中所处的龙脉属于秦岭山脉的分支,阆中城就建在小蟠龙山脚下平坦的扇型冲积滩上,仿佛真龙从昆仑山上奔涌而来,紧紧衔着一颗璀璨的明珠。阆中有大小凤凰山两座。站在位置恰当的地方,就可见大凤凰山山头似鸟首,山湾似雀颈,整个山似凤凰腾飞。古城四周的锦屏山、蟠龙山、梁山、玉台山形成了“玄武垂头、朱雀翔舞、青龙蜿蜒、白虎驯伏”的至善至美的风水格局。人才辈出,皆因风水奇佳?在阆中当地,传说华胥就是在阆中生下了人皇伏羲,而伏羲根据阆中奇特的地貌而创制了先天八卦。因而阆中被称做“华胥故里”,至今还保留着“妈皇山”、“皇娘垭”等地名。传说归传说,而阆中先后在唐宋时代出现了尹枢、尹极和陈尧叟、陈尧咨两对兄弟状元却是有史可考的。据记载,从隋唐至清末科举取仕的1000多年中,阆中出进士116人,举人404人。不仅如此,阆中人落下闳还创造了我国第一部完整统一、有明确文字记载的历法《太初历》,出现了任文公父子、周群祖孙等古代天文学家,以及抗金名将张宪等都是阆中人。仁者智者,偏爱风水阆中人们常说,“仁者爱山,智者乐水”。有山有水的阆中自然吸引了不少的隐士名流。蜀汉张飞曾镇守阆中达7年之久,杜甫、陆游在阆中写下了辉煌的诗章。唐朝著名天文学家袁天罡步测龙脉来到阆中后,李淳风也追随而至。据说,两人一先一后选定在阆中西南25公里的西河塘营建居室,以度晚年。等双方分别做好准备,前去动工兴建时,才发现都选中了天宫院这块地方。争执不下,双方只得各自拿出凭据。在阆中,不仅与风水紧密相连的天文研究鼎盛,而且宗教也在此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历史上的道教胜地云台观、锦屏山,佛教的大佛寺、永安寺,伊斯兰教的巴巴寺,基督教的福音堂,至今还矗立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

  李亮德呼吁:风水是科学,风水是自然法则!谈“风水”变色是现代人对“风水”二字的误导,而风水,应该是中国人内心深处的公开秘密吧,与其羞羞答答地看待风水,倒不如像阆中人这样投入巨资将’风水‘摆上大雅之堂,用科学去诠释风水的内涵。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