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宏,张永宏讲师,张永宏联系方式,张永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管理TTT内训,信息化战略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永宏:忙说不忙
2016-05-06 2255

       忙,是一个动词也是一个形容词,一个随口就可以用的词,也是我不敢用害怕用的一个词,有时候我也偷偷用过说过,但是绝对不敢明火执仗的口吐狂言。因为我没有资格也不敢这样。

     心亡为忙。如此解意,无论从字面还是实质却也如此这般。心都死了还忙个球!

     确实有时候也是这个词形容自己的一种状态或者状况,但是来不得半点推究,为啥在忙?忙着为啥?为何要忙?忙而为何?国家主席忙国计国务院总理忙民生,我辈在忙什么营生呢?他们说过忙吗。如果没有,我们又有和面目堂而皇之大言不惭说自己忙呢,其实该用这个盲字才对。

     忙的有用吗?如果有用且是正常的工作能不能快一点、提高下效率、加快下速度、让所做的事情和服务有点质量、有点效率、有点不大不小的成就感呢,如果没有那就是涂炭生灵浪费空气贻害大方。浪费自己的生命,破坏周边生态。 如果被说成一个忙人或者大忙人,这是个不折不扣的贬义词。心亡之人便是行尸走肉,抑或尸位素餐。若不知羞便是无耻至极。浪费了时间破坏了公正,消耗了资源耽误了正事。

      其实大凡无知无耻无羞无聊之人便以此词作为口头禅,搪塞亲友混淆视听,干着无聊无果无由无边的事影响着前后左右,仰慕那些做大事成大器的名人,他们的时间也是和我们的时间一样的多,但是他们做的事情除了让我辈敬佩和追随之外还为他们能慈善度人,拨云点津,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赋诗言志而狂热激奋。 但是把时间不当回事的人,这些忙人,真的也是有时候的自己。惭愧不已。做事不以时间为标尺和意境的人,不是忙人是盲人。看不清趋势、道不明事理;行止无方圆,谈吐荒辞书,生活缺色彩,百里之内无知音。如若此情此景还敢言忙,不绝尘而去便是苟延偷生。

      三十而未立,四十还在惑,五十之岁难知天命。壮志难酬碌碌一生,抽刀断水矛战风车,没留下半尺忆碑,抬足便被岁月拂走尘痕,似乎枉然尘世一游。 做不了太阳和月亮,成不了星星和烛火,那萤火虫也是榜样;成不了牡丹的富贵向日葵的正能却也做个向阳邹菊也是志向。装点不了大好江山也能美化一块寂土,矢志不渝也是一种境界,淡泊人生也算一个天地。

      不言忙,不停忙,不抱怨不偷懒,找对方向坚持不懈总能获得小惊喜成就小气候。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