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宏,张永宏讲师,张永宏联系方式,张永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管理TTT内训,信息化战略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永宏:只闻花香,不念悲喜
2016-05-10 2551
      

       从霍金在中国发出第一条微博后迅速网红到中国网红们的同频谐振,我看到了中国互联网+产业生态中呈现出的百花齐放,无需期盼百家争鸣,看看热闹喜欢围观就好。霍大爷的《时间简史》我几乎看不懂,但网红罗胖总以卖书者自居,但我真的喜欢他的一分钟音频传递的智慧和文化。他推荐的新书《平行的世界》虽然是外国人写的但也让我看到了和霍金在一个频道上的人的确不少,确实如此浩渺的宇宙中硕大的地球不少几个人能转得动的。

      《时间简史》的维度太过于烧脑,但与时间相关的历史长河中偶提几段还是能办得到的,以时间为能源作为推动力推动人类历史前行。从太阳中心说到地理大发现;天地之理在人间的探索从未停步。从布鲁诺被烧死在罗马广场到伽利略的两个铁球同时着地的实验;从亚里士多德的理论被颠覆牛顿的脑袋被苹果砸出了外有引力定律。当这该死的苹果变成了黑色还被咬掉了一口的画面出现时,我们想到了阿兰图灵绝尘而去。他留下这个苹果充满了魔力;当乔布斯把这个苹果的颜色稍作了下变化再次引起了世人的骚动,特别是中国。IT消费品呗烧了脑的家伙们唱着小苹果快乐勇敢地去卖肾换机的时候,苹果的神话继续在时间的维度中疯狂地上演。

      站在历史教科书的旁边,使得我有机会一窥往昔;从原始共产主义社会到奴隶社会、封建社会到资本注意社会再到社会主义社会和共产主义社会,似乎是在走了一个完整的轮回。人性本善,变恶,再善。证明了一点,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运动的,运动是有规律的。这么文邹邹的语言换成一个词就是变。亘古不变的规律其实就是变。推动变的动力表面是时间,实质是人性。人,从生到死的长度叫生命,这个过程才叫生活。上演了一幕幕的悲欢离合,争权夺利,改朝换代的轮回大戏,一卷青史,好有看头!

     人是万物之灵,主宰这这个星球,觊觎着整个宇宙。不患寡而患不均。均是计量单位,也是公平的象征。公平从来就不存在,只有相对没有绝对。所以一切以公平正义而战的刀兵之祸与觥筹交错的外交都源于此。与其说是为了利益的再分配,直接点就是人性已变,人性本私。从人性本善到本私,只有从时间的维度上才能给予正确的定义,其余的都是虚伪。不用和我辩论东方崇道西方敬念,似乎佛禅更准,言之人欲。

      所欲甚多,惟动私念,智谋不及,刀兵相见。随后以文化礼仪附之经贸外交。纵横捭阖处大道暂平,世象安顺。但是林欲静而风不止,蝉丝鸣而谷更幽的景象如幻如影却也真真切切!

      文思弥乱乎神经兮兮,遂以诗画了却此文“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世间无水不朝东,只闻花香不念悲喜。


上一篇 品牌的生命
上一篇 忙说不忙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