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传斌,段传斌讲师,段传斌联系方式,段传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房地产精细管理全程实战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段传斌:《“白银时代”更好地生存》戴亦一院长为段传斌同学新书《互联网+ 房地产 战略创新与管理升级》推荐序
2016-06-20 2696

《“白银时代”更好地生存》戴亦一院长为段传斌同学新书《互联网+ 房地产 战略创新与管理升级》推荐序


戴亦一

现任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历任厦门大学EMBA 中心主任助理、副主任、主任长达六年。兼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等校“总裁班”特聘教授,厦门大学、湖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校EMBA学位班《管理经济学》主讲教授。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等校“房地产总裁班”特聘教授。

常年担任中国市场营销学会营销总监(CMO)资格认证特聘培训教师。



     说起中国的经济,很多人并不乐观。因为中国的经济主要靠地产业来支持;而刺激实体经济的方式,又不是通过内需而是通过金融的方式。未来十年,政府经济改革一定是市场化,因为中国目前的市场经济体系还没有达到市场经济国家标准。

     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政府开始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低调的强刺激”,这表现在限购政策的进一步放开、购房政策的优惠和舆论的转向;此后,更宽松的货币政策还将持续刺激行业的发展。而随着资本市场的疯狂,一些风险厌恶者会选择获利了结,这部分资金很可能流向房地产投资,推动房地产的复苏。

     尽管行业发展开始逐渐走出低谷,但“黄金时代”已经远去,如何能够在“白银时代”获得更好地生存,是房地产从业者普遍面临的严峻问题。

     企业不关注经济规律,不倒闭只是侥幸,取经济运行之势,明市场现象之理,造一流企业之势,是管理决策者的不二选择,就像作者在书中提出的:企业战略要观天时,要遵循市场竞争的升级路线:卖产品、卖服务、卖品牌。

     作者提出房地产战略创新的模式:房地产+产业+金融+互联网,我非常赞同他的观点。我也曾提出产业地产是中国房地产未来的新方向,是继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发展新亮点。一个优秀的产业地产商应该是一个以地产为承载,以金融为驱动,能够综合服务于实体产业,从产业服务和投资中获取最大化收益,实现企业、政府与客户三方共赢的平台型服务运营商,中国产业地产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厦大EMBA一直在为企业战略创新与管理升级而努力,开办房地产EMBA班就是努力的举措之一。EMBA教育是有理想的企业家的一个新起点,而不是学习的终点。厦大EMBA秉持前瞻性的原创管理思维,依托深厚的财经管法学科优势,结合世界最前沿的金融动态和管理手法,以本土化为原点,以国际化为半径,以实战为辐射,以效果为根本,希望学员们在此基础上,结合自己的管理实践和企业实际需要,来构建和逐步的完善自己的知识系统。

     段传斌同学长期从事管理实践工作,并通过厦大EMBA对西方现代管理学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在中体西用的思想指导下,运用中国传统管理智慧,重构西方现代企业管理模型,回归商业本源,将管理系统化繁为简:构建指导企业经营和管理的和龙三元系统,并用国内外大量的管理实践案例和企业管理咨询案例进行印证。段同学构建的这套系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值得大家参考,我作为他的导师也颇感欣慰。



来自:和龙汇,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来自:和龙汇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