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礼,范志礼讲师,范志礼联系方式,范志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范志礼:大帝少年趣事
2016-01-20 2543

大帝少年趣事


 “准是王大帝干的!我冒然地说。
    “那还用说。乡村干部一听到这消息,立刻就给王大帝挂上了钩。这明摆着的事,大家洞若观火。老百姓也气愤得不得了,强烈要求追查凶手。
    “可王大帝不在乎。无毒不丈夫——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可能这类子俗语在他的脑子里不知默念过多少遍,在他的行为里不知实践过多少遍,但只有这次,他才觉得毒到了点子上。他为自己天衣无缝的安排而得意。
    “他怎么安排的?我问。
    “据他承认——这是听公安局一个朋友说的——选举过后的第一天晚上,他便请小斧头帮全体喝了场酒,席间海喝山饮,说东道西,但都听清了王大帝的意图——就是在选村主任的几天里,让村里出点乱子,给单贵三点颜色看看,之后,王大帝才将小斧头帮的头儿熊宁找到背地里,让他雇车撞单贵三,撞到什么程度,看情况而定。雇远处的人,好处费2万块!不能留痕迹!
    “说实在的,如果不是王大帝恶名在外,不是小斧头帮
里一个小家伙告发,案子绝难破获这么快,说不定还真会让他躲过去。我想,这也不是什么稀罕事。侥幸的事情在世上多得很,王大帝蒙混过关很有可能。可偏偏那个古军儿平时在他那儿不得宠,常受欺负。出事那天傍晚,单贵三开会回家,走在北街的拐角处,一辆桑塔纳从背后撞来,将他撞倒,出村而逃。正好古军而从城里做工回来,在大公路通往村里的拐角处,他看到红色桑塔纳想向西逃,被由西向东的大卡车挡住,待大卡车过去后,才疯了似地向西驶去。
    “古军儿骑着自行车向村里去,头到十字路口就听到有人喊叫:快送医院,救人要紧!他跳下车来一问,才知道是新村主任被车撞了,忙和大家一起把单贵三抬上一辆面包车,去医院抢救。
    “单贵三死了,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对这一肇事逃逸案进行调查,古军儿被叫去询问。他这时才忽地想起那辆向西开去的桑塔纳。稍微能看清,开车的是个小胡子,红桑塔纳------’,他把见到的情况详细说给警察听。
    “就这么点线索,竟然使真相大白,真是天夺其魄!
    向正强一气讲这么多,越讲越上劲。我的心潮时起时落。对农村这种无谓的倾轧我感到很不理解。
    “到判死刑时,王大帝还后悔不已。向正强喝口茶继续讲道,这也是传言,在监狱里,他还嚷:这是天意。事情办得铁桶般,怎么就遇上古军儿这个狗日的------怎么,由这件事又引出了他贪污受贿、横行乡里,以及唆使小斧头帮拦路打劫的一些案子,你说还不吃枪子儿?这次连他崩六个!弄了他个人仰马翻!

上一篇 大帝少年趣事
上一篇 大帝轶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