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礼,范志礼讲师,范志礼联系方式,范志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范志礼:大帝轶事
2016-01-20 2606

大帝轶事

杠抬到这种程度,他就赢定了,因为他不赢不罢休。他的这种毛病,延续到现在,突出表现在划拳上。他尖着嗓子,把手一伸,等你出拳张口,他才跟上,所以,总赢。对方忍不过,便抗议:你耍鬼,不喝了不喝?说这个得加一杯!他又是紫瞪了眼,不依不挠------。王大帝还有看书的嗜好。开始看的确是一本旧历史课本。书中介绍的农民造反、帝王享受的事例使他受到很大刺激:造反是自古以来就有的事。那家伙,轰轰烈烈------成者王喉败者贼!
    但他更羡慕成功者,羡慕王侯、帝王。那家伙,住皇宫,吃山珍海味,娶三宫六院九十九偏妃。叫谁怎么着就怎么着------哼!你敢抬杠?
    王大帝看书入了迷,便做梦。一次锄麦子,他和几个小伙伴把别人拉下了半截地。歇脚的时候他神秘地笑笑说:夜黑家我做了个梦,挺得劲!大家便让他讲。他清清嗓子,嗯,我梦见咱们有的骑着马,有的开着汽车进了一座古城,城里呀红卫兵拥着,说我是他们的大帝,让我坐在金殿上,你们分两边,还献上许多珍珠宝贝。我还梦见一个身高一丈,须发全白的老头走上金殿,手里托一个方盘子,盘子上站着仨好看的闺女,身高不过一尺,笑得那个好看------后来,他们都乐嬉嬉的飘到我面前,扑到我的怀里,个头也变大了,不高不矮,浑身热乎乎、肉乎乎,海!甭提多乐了!

   “哈哈哈!得得得!贾大混笑得前仰后阖,摆着手说:别瞎崩了。你这真是做梦娶媳妇——想好事!”“不不不,又一个大个子伙伴说,他这是生成里官料子,一个心眼做官!
    其他人也笑着打叉,叫他官料子。
    王大力急了:“‘官料子官料子!这会儿要是中央请我当委员,别看一千多里地,我一气就能跑到!这话又把大伙逗了个上气儿不接下气儿。之后,官料子就成了王大力的戳号。叫到现在,有人就牵强附会地叫他官僚
    对这个戳号,王大力不认为是嘲笑。有人叫,他就美滋滋地答应。叫得多了,竟然起到一种暗示作用。他曾听老巴人们讲,他家的坟地是抢穴。他的祖父穴位占据得好,该出官。他父亲不就当了一个不算小的官吗!而做官就得懂得多、见得多、不服、胆子大、心眼多、有碍点子,就得能压服人。哪个朝廷不威严?哪个当官的不邪虎?哦————,实在不行靠喇叭,靠大声吓唬,靠大眼瞪!虽然我眼睛小,但瞪起来也能使人怕。他从十多年的感觉中悟出了这么一套。他印象最深的就是两派武斗。他父亲就是有这些本事的家伙。但懂得多还是要紧的。该看点书,看别人不知道的。因此,他下心思搜集了一些旧书,像三国演义、水浒传、厚黑学等。这些书经过破四旧后在当时很难找到。他也不管看懂看不懂,一看半宿。
        开卷有益,并不对任何人都适应。王大力从书中寻找着他需要的东西。首先,书上最让他感兴趣的是那些由青龙、黄龙下凡的帝王,文曲星、武曲星下凡的文武状元的故事。这些人都占星宿,而自己是什么星宿呢?当然,他对那些用计征伐,用计服人之术也很感兴趣,对当官的生活更是暗自垂涎。像逢人只说三分话,未可全抛一片心宁要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好马被人骑,好人被人欺等警句他心领神会,如获至宝。还把这些一字一句地抄在一个小本子上。

     他突然想起找人相面。找谁呢?找六老会那个老家伙吧!早就听爷爷讲,六老会是有名的风水先生,他家的老祖坟就是六老会的老爷看的。传说那老头子神通广大,一辈子下来他看风水出了三个进士五个举人

上一篇 大帝故事
上一篇 大帝少年趣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