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礼,范志礼讲师,范志礼联系方式,范志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范志礼:大帝轶事
2016-01-20 2521

大帝轶事


三、王大帝曾为人师
    王大帝19岁那年,学校用民办教师,他父亲看他还愿读书,便设法让他进了学校。王大力对整天“修地球”早就不耐烦了,这下对了事儿,可以做大事了。“做大事首先得有个好名字”。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就有了这个怪想法。他觉得大力这个名字太俗气,一点也没官味儿,一听就知道是泥腿子。
     “必须改!”他下定决心。
     头上学的前天晚上,他在灯下翻字典,不停地在纸上写:大龙、成龙、云龙、云虎、海鹏、等名字,写了十几个,都不满意。他的鼻子上不知什么时候也沾上了些墨水。忽然,他懊恼地站起来,自我发问道“:王大力呀王大力,莫非你就会卖力气?”
    “哎,大力——大帝——玉皇大帝!有了,就叫王大帝!”心急之下,王大力把新名字写了一大张纸,似乎还不满意,又把“大”改为“得”,既“王得帝’。但他忽然又有所顾虑:“哎,还是写王大帝吧!”
     名字改好后,他才安然入梦。现在,新教师初入学校,自然是西装革履,TV一番。不过,王大帝当时就有这种意识。他第一次“出山”就专门把父亲珍藏的一身新军装穿上,虽然肥大些,但很精神。他还找了个旧军用包,把一本32开红塑料皮的《毛泽东全集》也带上。他想,有这本书,就谁也不怕。虽然,他平时很少看。
     到学校里,校长给大家开了会,分了班,发了教科书、备课本后,便让各自分头安排。王大帝担任四年级乙班课程及班主任。按说这担子并不轻,但他却没感到什么压力,按他的说法,他这当大官的料子,怎能管不好一个小小的班?
     他第一次和学生们接触,就给大家留下了十分厉害的印象。第一节课是周会,随着上课的钟声,他大步迈上讲台,然后立正,昂头。眼左右盯扫着,足有两分钟。他这个样子,脖 子像按了轴儿,眼睛像两颗小珠子,嘴巴绷得老紧,引得不少同学都笑出声来。但他并不笑,样子依旧,只是用力地“嗯”了一声,随即把教科书和那本《毛泽东全集》用双手捧着,用力往桌上一放,“砰”的一声,把同学们镇得安静下来。此时他捏起一截粉笔,用重重的堂音介绍说:“我叫王得帝,不不,叫王大帝,帝------帝------大地的地!”他突然想起,现在叫“大地”更为妥贴,便在黑板上歪斜着写下王大地三个字:“大地,就是祖国的大地,就是咱们村的大地,也是同学们的大地!”他讲得着三不着四,同学们如堕五里云雾。“今后,我王大帝就是这个班的班主------班主任。大家必须听指挥,一切都有号令,只许前进,不许后退,该冲就冲,该打就------打!”他突然看见后边两个男生交头接耳,顺手就拿起板擦向后墙用力打去,“咔”的一声,板擦从墙上弹回来,正落在那两个学生的桌子上,全班同学都吓了一大跳,不约而同把目光转过去,又转回来,眼睛直直地盯着王大帝老师。王大帝自感这堂课上得很成功,有龙虎之威,都怕!怕就行,怕就听指挥。叫怎么着就怎么着。他似乎体会到当官的一点乐趣。

上一篇 大帝轶事
上一篇 大帝故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