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胜,安东胜讲师,安东胜联系方式,安东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营销策划界的比尔盖茨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安东胜:企业互联网转型成功的核心
2016-01-20 4776
互联网台风来了,很多传统企业都被这股台风吹得晕头转向,众多企业都面临着巨大生存危机,毕竟在互联网台风来临之前,众多企业都在沉迷在自己的成功美梦之中,互联网的台风让他们彻底从美梦中清醒过来,开始寻找突破困境的方法。

  转型成了企业突破现状的唯一路径,然而这条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它是一件九死一生的巨大挑战性工作,转型如同二次创业,在转型过程中真正能够决定企业是否能够转型成功的核心只有一个么那就是,企业的基因。
  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基因,每当在做出选择、进行决策、面对各种挑战的时候,都会遵从于企业的基因,小米公司以用户至上为指导,食品公司以安全第一为指导,一个企业的基因或者价值观,对于实现互联网转型有重大的影响。
  只有企业清醒认识到自身发展境况,将转型作为一项企业发展战略来对待,才有可能加强企业的创业新能力,将其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加快企业的转型之路,如果只是将转型作为一种口号,嘴里喊着要转型,但在做决定的时候,却选择了舒适区,企业的转型之路将会遥遥无期,最终面临的只能是失败的局面。
  企业互联网转型最终会受到两个关键因素的影响:第一是动机,这里的动机指的是转型路上的动机,具体表现为:激烈的竞争局面、敏锐的战略眼光、被互联网冲击得七零八落的场面。转型路上的动机是企业能够成功实现转型的重要力量来源;第二是能力,一个有能力、有资源的企业,在变革路上面临的困境会非常少,成功的可能性会非常大,但这里的能力指的是企业借互联网转型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或者产品的能力。
  这两因素在转型路上缺一不可,动机与能力同时存在,才能引导企业朝着正确的道路前行,加快转型的进程,一旦去也缺乏动机与能力,创新就有可能受到各种限制,转型之路将会变得更加艰难。
  也许在转型的道路中,企业应该检查一下自身的转型之路,反思所走的道路是否正确?但是,会有人问,该从哪里去检查呢?怎么检查呢?
  最为明智、最为有效的检测,就是检查自身转型路上的各种做法,思考其是否成为了互联网转型的障碍,并提出应对的方法,或者,企业检测一下自己的互联网转型能力,但是,在评价之前,企业只需要回答以下几个问题,便可进行自我检测。
  1.你的企业把握住了浙西千载难逢的互联网转型良机?
  2.为了实现转型,企业是否准备好了应对着一切的的资源,包括,技术、资金等。
  3.企业转型后的组织结构是否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转型成功并不是一步就可以到位的事情,在前行的道路上,困境总是无可避免的事情,各种准备更是无法避免的,成功也是一种很小的几率,但并不是没有可能,只有你能够拥有企业互联网转型的基因,成功的概率就大大增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