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婉园,詹婉园讲师,詹婉园联系方式,詹婉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场健康养生理疗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詹婉园:心理压力产生的生活事件
2016-01-20 1331

詹婉园 《中医养生》 詹婉园《职场健康养生》詹婉园《亲子教育》詹婉园《家庭教育》詹婉园《情绪压力管理》詹婉园《情商领导力》詹婉园《九型人格》詹婉园《工作与家庭平衡智慧》

 心理压力的产生原因是复杂的,每一个人的压力都有所不同。正如中国的俗语所言,"人人有本难念的经。"但总体的说来,可以将引起压力的原因归为四类:生活事件、挫折、心理冲突和不合理的认识。

生活事件

  心理压力是人类生活中一种必然的存在,各种各样的生活事件都能引起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从大的方面说,战争、地震、水灾、火灾等灾害,都会给人们带来沉重的心理压力和负担。

 

  从小的方面讲,面临一次考试或考核,自己生病或亲友生病,也会给我们正常的生活带来意外的冲击和干扰,也都会成为我们心理压力的来源。

 

  心理学家格拉斯通提出了会给我们带来明显的压力感受的9种类型的生活变化:

 

  ·就任新职、就读新的学校、搬迁新居等

 

  ·恋爱或失恋,结婚或离婚等

 

  ·生病或身体不适等

 

  ·怀孕生子,初为人父、母

 

  ·更换工作或失业

 

  ·进入青春期

 

  ·进入更年期

 

  ·亲友死亡

 

  ·步入老年

 

  此外,家庭、工作与环境状况之间的关系、所从事工作的性质等,也是能造成心理压力的情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