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任超一:优衣库打败了马云、刘强东,“互联网+”下的事件营销应该怎么加
2016-01-20 2458

7月14日深夜,一则爆炸性新闻“三里屯优衣库试衣间不雅视频”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疯转,一夜之间,优衣库在中国为更多消费者所熟知。

针对此事,品牌定位营销专家任超一分析时说道:“如果用经济学来估算,这次优衣库事件营销广告费市值1200万,实际效果也印证了这一价值,我们也可以换句话说,这次事件营销是非常成功的。传统行业的事件营销如此给力,马云、刘强东等电商大佬也不禁扼腕叹息没有试衣间,这就不禁让我们反思:‘互联网+’下的事件营销应该怎么做?”


“现在,各家企业都在发掘品牌低成本传播之道,而事件营销无疑是成本最低,精准投射、精准传播最物美价廉的方式。我认为,事件营销有五种方法:谈幽默,谈禁忌,谈色情,谈奇特,谈秘密,优衣库这次事件营销兼有‘谈禁忌’、‘谈色情’、‘谈秘密’三类,五占其三,已经难能可贵了,而且抓住了大众的‘窥阴癖’(英文学名叫Voyeurism通过偷看他人性行为或裸体获得快感的不正常心理),类似于当年的‘艳照门’,而且优衣库又是一个纯粹的日本品牌,就更加让人浮想联翩了。所以优衣库的视频起到了意料之外的宏大效果。”




优衣库视频一经发布,ZARA、H&M等同属快时尚的品牌纷纷响应。在微信朋友圈可以看到,有网友把头像换成优衣库三里屯店、ZARA、H&M的LOGO,然后配上“为了给大家更好的环境,我们决定对试衣间升级改造”、“希望你们也多来我家的更衣室看看”等话语。

“传统行业如此给力,马云、刘强东等商业大佬就更应该抓紧出招了.优衣库已经于2015年4月17日在优衣库京东官方旗舰店正式运营,相比于淘宝,京东更有先机。现在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京东应该在这个时代做加法,在优衣库视频中做加法,借力营销。”

借力打力:事件营销需要借助的四种力量

“借力营销,应该从4‘力’切入,摆脱陈旧的思维方式人,让品牌借力轻松脱颖而出。

第一, 时事力:

要把事件转化成易于传播的内容。品牌需要创造内容,而内容也要和事件相契合.事件只是一个点,只有把这个点串联起来,变成线,再铺开来,变成网,才能辐射到更多的种子用户。

第二, 洞察力:

能够观察网友反馈,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如果网友反馈效果好,可以继续借力打力;如果网友反馈效果有偏差,首先应该借坡下驴,先缓和氛围,然后在找寻其他事件借窝下蛋。洞察力需要观察者从中找到品牌实时营销的切入,能够及时分析数据,并能及时做出准确判断。

第三,数据力;

“互联网+”时代,不懂得利用大数据是没有初露的,要学会运用科技手段满足营销需求。事件营销需要有一个实际需求参照点,从这个需求出发,在客户需要的时候,才能及时做出反应,满足他们的需求,这就需要一些大数据提供辅助参考了,前提是必须保证这些数据的市场准确性。

第四,回转力:

遇到突发状况,能够及时撤回,能放能收,才能借力打力。品牌做事件营销的时候需要有应急预案,光有‘PLAN A’是不够的,‘PLAN B’、‘PLAN C’也要列入计划中。当危机初露端倪的时候,需要立刻回转,不要再让事态继续恶化下去了,否则就会适得其反,就会被负面言论所淹没,这些言论就会借着主流媒体及社交媒体快速流窜,一发不可收拾。所以,回转力也是不可或缺的关键力量。”

“互联网+”时代,企业要敢于突破传统,找到适合企业品牌传播的正统方式。任超一指出:“企业要想在互联网的浪潮中存活,就要勇于在‘互联网+’大环境上做加法,学会借力打力,只有这样,企业品牌才能在事件营销一个又一个推动力上更上一层楼,才能在刺刀见红的商场占据一方属于自己的根据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