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快的嘀嘀:疯狂烧钱15亿的双寡头
2016-01-20 2235

       3月24号,嘀嘀打车宣布,除北上广深、杭州、南京、武汉、天津、沈阳、大连、青岛、济南外,其他城市打车补贴从每单5元降至每单3元。而在3月23号,快的打车也宣布降补,除北上广深、杭州、西安、成都、南京及武汉,乘客补贴降至3元。至此,快的嘀嘀持续3个月的疯狂烧钱举动开始有所收敛。

       2013年,阿里总共向快的投资超过1亿美元,以腾讯为代表的风投也向嘀嘀投入了1.15亿美元,有了钱,快的和嘀嘀都想在最快的时间扩大市场份额,抢占第一品牌。

       从2014年1月开始,快的和嘀嘀两家尚不能够实现盈利的打车APP,在背后金主阿里和腾讯的撑腰下,开始烧钱抢市场活动。整个春节到3月24号双方各自降低补贴止,累计烧掉了15亿人民币,两大互联网巨头的‘血拼’,乘客每单获得12元~20元的打车补贴,确实吃到了免费午餐.

       但是快的和嘀嘀为什么要烧掉15亿来抢占市场呢?企管天下创始人,品牌战略专家任超一认为,任何一个成熟的商业领域,都有两匹马在赛跑,比如方便面领域的康师傅和统一,飞机领域的波音和空客,西式快餐领域的麦当劳和肯德基,中式快餐领域的真功夫和永和大王,在快的和嘀嘀被投资之前,有十几款打车APP平分秋色,大家相差不远,但是经过这一轮的疯狂烧钱后,打车APP领域的两匹马快的和嘀嘀就两骑绝尘了,截止目前,双方基本平分了90%的的打车APP市场份额,把曾经同一起跑线的摇摇、大黄蜂、打车小秘挤到了第三阵营,如同曾经的加多宝和王老吉之争,老大老二PK,老三和其正很受伤。

       未来,快的与嘀嘀两匹马还会继续赛跑,但是大规模的免费补贴不会再有了,因为快的和嘀嘀已经成为打车软件市场的双寡头,马云和马化腾已基本平分了这个市场,第三名以及以后的打车软件已经没有机会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