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企业体检,99%老板不知道的秘密
2016-01-20 1195

2015年即将过去,很多企业开始忙于各种总结会议,评价这一年的功过,但是总结往往看似客观,实则主观的武断判断,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企管天下创始人任超一通过多年的实践经验,对企业转型和自身战略规划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人需要体检,企业更需要体验,而且不光要内部体检,更要外部体检。企业内部的问题是效率,外部的问题是生死。管理往往是从内部出发,只是一个调整的方式,管理的方向取决于经营的方向,从外部看企业,就是要建立客户导向,离客户越近的事情要认真地做,立刻做,马上做。”

企业自检,需要内外兼修

商场如战场,战场中,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而身处商场中的企业也是如此,单纯解决内部问题也只能提升作战手段和方法,但是没有外部条件的粮草,一切无异于纸上谈兵。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企管天下创始人任超一谈及解决企业问题时指出:“很多企业解决问题,只是哪里出现问题就解决哪里,只会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却不知道人体本身就是一个完整系统,需要彼此协调,才能健康生长。企业需要安内,更需要攘外,只有内外兼修,才能实现良性发展。

第一,解决企业内部问题;

从产品到产品线规划,从员工管理到流程管理……企业内部就像一部机器,企业领导需要随时关注企业内部运转,因为这些都是触手可及的,而正因为触手可及,往往会不加重视,导致内部流程出现漏洞,久之就形成破窗效应,无法弥补。

第二,解决企业外部问题;

企业外部是老板很难触及的领域,这些领域不在企业可控范围内,比如客户流失,渠道掣肘……看似简单的暗流涌动,实则是惊天巨浪的前奏。很多企业不注重细节的变化,就会顾此失彼,导致很多大客户、渠道等流失。所以,企业领导要在专注于内的同时,也要专注于外。”

转变思维模式,建立利益共同体

客户是企业赖以生存的生命线,没有客户就不会有产品,更不会有企业。而企业需要做的就是以客户为中心,以此为方向迅速占领市场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企管天下创始人任超一总结时说:“先有客户,后有产品。而现在很多企业要做的不是发展,而是转变思维模式。移动互联网时代需要转变的思维,我认为有以下几点:

第一,从过去重视有形资产(设备、土地、厂房)到重视无形资产(技术、人才、品牌);

第二,从过去重视货币资本到重视知识资本:资本——知本;

第三,从过去的雇佣制转变到合伙制;从过去的利益私有制转变到利益共享制。”

转变思维模式,其实就是给企业发展施加一个助推力,而这样的助推力将会让企业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内外兼修,内外皆需体检,这是一家企业能够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保证,更是一家企业能够稳定高效占领市场的重要保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