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网红为什么这么红?
2016-05-12 1746

从过去的芙蓉姐姐、凤姐再到近期的Papi酱,网红之路前仆后继,不过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网红的“红”终究会红得发紫还是会日渐惨淡?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任超一谈及网红时说:“很多投资人、广告商都都认为网红是下一个风口,众资本的涌入,使得网红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2016年1月,阿里百川和合一集团联合发布了“合一百川创业加速计划”,其中一个方向就是网红电商和达人经济;爱奇艺、乐视也纷纷不甘人后,纷纷收购或成立了经纪公司;新浪微博则利用其平台优势,相继推出了一系列的网红扶持政策……

一时间,网红成了各大企业的必争之地,大有‘得网红者得天下’之势。不过,网红只是一个时代的流行现象而已,就像科举也曾经流行那么多年一般。网红的红只是暂时的,如果网红没有在红的时候借势发力,就只能泯然众人矣了。相较而言,像芙蓉姐姐、西单女孩借助‘网红’的快车开起了自己的公司的人少之又少。”

网红为什么这样红?

网红之所以红,都是幕后推手的功劳,制造热点、事件营销、整体包装、多平台发力……现在的网红已经远不是当初的撞大运了,而是一整套的流水线作业,把网红打造成为一个个有市场的商品。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任超一分析时说:“网红最初的时候是满树的青葡萄,青葡萄会不会红,哪一个先红,红了之后是不是应该及时丰收,变卖成现金,还是任其腐烂。网红如葡萄一般,也是有保质期的,只有在保质期让其物尽其用,才能让其发挥出做大价值。在保质期内,你可以自由售卖,也可以进行加工,将其制作成葡萄酒,长久保存。如何选择,要看网红制造商如何选择了。”

网红的价值有多大?

正如任超一所说,网红的红是暂时的,就好比一幅画,你用一天时间创作,很有可能要花一年的时间去售卖,而且价格低廉;如果你一年时间创作,很有可能一天时间就能卖出高价。那么如何评估一个网红的价值呢?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任超一回答时说:“网红其实就是勾起了用户的心里欲望,满足了用户对某一方面的爱好,并为此甘愿付出时间、成本等来满足内心的诉求。那么,如何来分析一个网红的价值呢?我认为应从四个维度来分析:

第一,是否多平台操作;

多平台,包括微信号、今日头条、喜马拉雅、优酷、土豆、AcFun等,多平台运营,会带来不同平台的分析,而粉丝叠加起来的就是网红的流量,而流量就能折射出网红的价值。

第二,定位是否精准;

定位精准,粉丝群就会与网红的定位相吻合,基于此,再去做推广,做品牌,就会事半功倍了。

第三,粉丝量是否稳定;

粉丝量稳定与否与市场潜力有莫大的关系,而通过粉丝量的增长或减少,就可以评估网红的红还能红多久,还有多少市场潜力可挖,并可根据数据及时制定相应计划,进行调整。

第四,平台转化率如何。

网红与粉丝的互动,促使粉丝进行评论、转发、点赞等,以此转化率来评估网红的市场价值,进而达到广告效果。具体到广告效果还是要通过CPM、CPC、CPA、CPS进行评估分析。”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任超一总结时说:“时势造英雄,网红只是时代的产物,没有了‘互联网+’这个时代,再多的网红也只能沦为泡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