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万林,陈万林讲师,陈万林联系方式,陈万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精益改善标准化实战型专家和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万林:编制部门岗位职责须知
2016-04-01 1557

编制岗位职责须知

陈万林:中国百强好讲师18006746161、13815566325


1、 编制原则:按组织机构图,识别过程管控的要求和分工到岗位;事事有人管,人人都做事。人与人之间,人与事之间管辖的内容不重复、不交叉、不漏项。该负责的要负责,该配合的要配合,不得篡位夺权。职责中需明确授权范围,明确权限、责任与绩效的对应关系。


2、 依据部门职责,将其部门职责分解至各岗位的工作范围和工作要求。(需考虑员工岗位的胜任能力,以及工作量与工资高低的关系,使职责发挥出指导性作用;需考虑1 人多岗的分工和报酬的对应关系)


3、 依据工作范围,识别工作中的所有过程,明确各过程输入和输出的工作要求。


4、 依据工作要求,按月周为工作单元,细化、量化每天的工作内容、方法。指明执行何文件、作业指导书。


5、 职责中明确本岗位工作对何上级负责,对下属(或对同级人员)如何指导执行(或如何配合)的工作。


6、 部门负责人需明确负责组织开展什么工作?各下属需明确负责具体工作做什么?


7、 依据工作要素明确主要职责中与其它岗位输入接口的职责。(如负责组织……、负责……)


8、 职责中制定配合职责。(如负责参与……、负责配合……等)


9、 编制职责时需考虑职责本身的P-D-C-A接口和闭环。(如计划、实施、检查考核、改进、报告、记录等内容的描述)


10、职责中需明确特殊事件的处理要求。(如负责完成部门领导临时交办的其它本职范围的其它事务或应急事务的处理等)


11、在编制职责时,应考虑岗位胜任能力的要求(需向人事行政提供):

1)学历;2)年龄、性别;3)工作年限;4)职业资格、职称;5)教育培训经历;6)工作技能和工作经验。7)质量意识和顾客意识;8)工作质量创新意念等要求。                  


                                                                      2015-12-18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