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万林,陈万林讲师,陈万林联系方式,陈万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精益改善标准化实战型专家和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万林:高效合格的团队之“十建”解读 -作者陈万林
2016-04-06 1556

高效合格的团队之“十建”解读

陈万林--中国诚信品牌讲师50强

一、建人:团队要凝聚德才兼并、多面手的人才

解读:团队要吸纳道德品行优良的人员加入,每个成员均能熟练掌握1~2个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参加系统的企业管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或培训,能掌握科学的管理方法。这样的团队才能很快在管理协调沟通和决策上形成共识。有了共识才会有团结和凝聚力,有了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才能合成团队、才能实现人生价值观、企业价值观、社会价值观。

二、建心:团队学习和培训要常抓不懈,要有空杯心态去接受;

解读:团队均要虚心学习、互相尊重、互相欣赏,积极参加管理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培训,要能放下自己,用空杯心态去接受培训。不断给团队充电,增强管理能力,将团队打造成懂管理、会管理、能管理、能管好、具有务实、勤奋、实干、创新精神的竞争机制团队。

三、建脑:团队信念、理念、意识、思想境界、伦理道德必须与企业文化相和谐、行为结果要与其相呼应

解读:一个团队要有团队理念、信念的竞争意识,要培训出一支符合本企业发展信念的团队,团队各成员的素养、思想境界、个人道德、思维能力需与企业管理文化和企业发展远景的需求相适应,其结果要与团队理念相呼应,对结果要有责任感、对企业发展远景要有使命感,说到做到。

四、建形:团队形象化管理要标准化、特色化;团队方阵有形聚焦路径和合力

解读:建立团队形象化建设工程、以高层团队的形象来影响全体员工,做好表率作用,言行规范,为人师表。要体现谷登高层团队的形象特色。同时将形象特色组建成具有战斗力方阵的队伍,在市场前沿、现场营运、高层团队指挥、最高管理者决策等方面要聚集总路径和分步路径的作战方案,且用团队力量来提高合力、增加应变能力。

五、建位:团队看待人事物时要站在企业发展战略目标的高端位置,并从361度的方位去洞察
解读:团队每个成员在看待人、事、物时要脱开本位主义。要围挠一个共同的目标,站在高层团队的至高位置,全方面的洞察和思考。以防缺少某个方面的死角没有看到细节和接口,即1~360~361度。此1 度为工作接口闭环。管理无缝对接到位。

六、建音:团队要围挠公司发展方针和目标发挥团队智慧,管理要发出“同一个声音”

解读:团队计划行为需识别内外部顾客的需求来制定,以防只考虑个体的单独思维,团队有效协调沟通才能政令畅通,方法步调一致,才能形成共识的承诺,对团队的管理和执行力只能发出同一个声音。遇到具体事情时不扯皮、不推诿、主动承担职责范围内的事,同时要为其它部门提供方便和支持,在接口上主动配合,环环相扣,在协调沟通中需把握住公司的方针和目标,这样才能达到方阵有形,产生合力的作用。

七、建果:团队高效运作要默契配合、要以速率和结果为导向;

解读:团队的行动要有策划。策划后形成计划,按计划组织行动,且行为要快捷,行为符合规范的工作程序要求,团队成员之间配合要默契,速率、方向达到目标责任制要求,关注过程,衡量结果的价值。

八、建力:团队战斗力要有“狼性”管理(对事)和人性管理(对人)相结合

解读:团队工作要体现战斗力,听从指挥,做事要有激情,自动自发,抓事要到位彻底,不放松,对事企图“狼性”管理;团队管理要体现人性化管理的科学态度,坚持原则和柔性管理结相合,知晓通融才能从容。

九、建补:团队性格化领导,团体要有互补性;
解读:团队成员的角色要与性格化管理相匹配,团队性格的差异、掌握管理知识和专业能力要有互补性。在遇到具体事情时才能从多角度、多层面、集中团队的智慧解决问题。
十、建进:团队监督机构要发挥作用,对计划、目标的完成过程和结果要定期和不定期的测量、检查考核、持续改进;
解读:团队要建立和发挥监督机制,对计划结果、目标实现的完成情况,测量报告要适时监控,计划结果和目标实现监控要与绩效挂勾,奖惩承诺及时兑现。遗留问题持续改进。                           

创作人:陈万林--中国百强讲师、50强诚信讲师

2016-3-18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