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锋波,张锋波讲师,张锋波联系方式,张锋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MTP中层管理实战派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锋波:为什么大部分人很难结合目标改变行动?
2020-12-15 2315
对象
中层管理者
目的
提升目标管理能力
内容

我在给企业做目标管理培训时发现:越往高层的管理者目标管理意识逐渐增强,越往基层的管理者或部属目标管理意识逐渐减弱。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是基层管理者或部属对目标管理没有兴趣?没有自己的目标?或者被动的完成公司的目标?

作为一个普通的管理者完成公司下达的目标是基本的职责;作为一个出色的管理者不仅能完成公司下达的目标,同时能把公司的目标和部属的个人目标加以结合,借着公司目标的达成能够实现部属自己的目标或需求。但是,很多管理者即使知道这一点,却很难做到这一点。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管理者把重点放在公司下达的目标上,是职责所在;二是即使把员工的目标和公司目标加以结合,大部分员工在行动上还是没有什么改变。那么问题的根源出在哪里?

据权威机构调研,只有3%的人可以结合目标改变行动。所以,我们所谓的“设立目标,改变行动,最终达成。”这样的目标达成策略似乎在谁看来都是合情合理的、理所当然的,也是完全合适的。但是,事实上只有一小部分人(所谓天才)或具备这样潜质的人才能做到。也就是只有3%的人会有意识的设立目标并改变行动。所以对于大部分人在确定目标之后,会按照通用的目标达成方法努力,最后基本上都是目标落空,或不能按计划完成。

事实上,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制定目标无法达成是一种正常现象,我们若是作为其中一员也要接受这个事实,人的本性或行为习惯是不易改变的,制定目标恰恰需要改变这种行动习惯,很多人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最后不了了之。

制定目标却无法实现目标的四类人:

1.    冲动型:起初干劲十足,但做事缺乏计划,渐渐偏离初衷,容易半途而废。(一般为个人目标)

2.    夸大型:目标定的太高,坚持不了多久便会彻底放弃。(一般为个人目标)

3.    紧张型:制定实施计划过于细致,缺乏灵活性,结果也容易产生问题。(个人或职场目标)

4.    被动型:即使立个目标,具体怎么做毫无头绪,结果也无所作为。(一般为职场目标)

想想我们是哪一类,或哪几类?

解决这些问题的的根源首先在于确立能够改变行动的目标。即:“专注当前事项”的目标。一般的目标管理和“专注当前事项”的目标管理有哪些区别?

一般的目标管理顺序是高层制定方针、目标——个人目标——具体行动——个人目标

达成。“专注当前事项”的目标管理顺序是根据当前事项确立个人目标——当前的简单行动——连续执行——具体行动——个人目标达成——切身体会目标、使命、高层方针。

      经过一次次这样的行动后,达成目标的行动得到不断改进,目标管理意识增强,逐渐制定期望较高的切实可行的目标。

先学会达成目标的方法,体验达成目标的过程,改进自己的行为,进而才能正确设立自己期望的目标,并付诸具体的实际行动来推进,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目标管理能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