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缘子,玄缘子讲师,玄缘子联系方式,玄缘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道家养生辟谷师 武术教练 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玄缘子:发气治病的方法 --武当山高级养生培训师道士姐姐玄缘子
2016-01-20 3863
武当山知名的养生指导师--道士姐姐玄緣子,常年修学,一直希望能用到无药疗法帮助众生。现结合修学和老师了空居士的一些养生方法,分享给大家。

图:道士姐姐玄缘子,擅长道家辟谷、八卦点穴、道家气功调疾等

     了空居士:  练功到一定程度的人,都可以发出”外气”。那么,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有发放“外气”的能力呢?只要你在练功的时候,或者平时安静的时候,轻轻意守十指尖或掌心,能感觉到指尖或掌心有电麻感;两掌心或指尖相对时,能感觉到有吸引或排斥的力量……即知道你有发气的能力了。另外,练功者在练功时或平时安静的时候能感觉身上有明显的气流感者,都具有发气的能力。功夫越深,发出的气越强,持续的时间也越长,治病的效果也越好,受功者感觉也越明显。

     许多人以为发放“外气”对自己损坏很大,其实并不会。功夫比较浅的人适量发放“外气”对自己也是没有多大影响的:虽然有些人发放“外气”之后,会觉得疲劳或者有点头晕,只要休息一会或者练练功,很快就可以恢复正常;而且可以感觉到气感比原来还要强;有时候病人的“病气”会顺着手指或者手心侵入体内,会感觉到两手冰凉甚至全身发冷,这也不用害怕,离开病人之后,“病气”会自动退出来。假如实在是很冷,也可以喝一些热水热茶之类的东西,照常练功,“病气”会自动退出去的,不必特别去排“病气”,可以意守手指尖或脚趾尖。当“病气”退完之后,你会觉得全身很热,气感比原来要强。功夫高深的人,就有发不完的“外气”,越发气觉得气越强……


图:了空师父来武当,在玄緣精舍与玄缘子的合影

   我义务为人治病已经20有余年了,深知“外气”治病的妙处,希望练功者学而致用,造福大众。特将一种最简单最有效的发气治病方法介绍如下:

      病人可以站、坐、卧任何一种姿势,双眼轻闭放松全身,不必刻意入静,最好想象自己好像睡着了;假如,大脑老是安静不下来,就顺其自然去想你所想的吧。但切记不要想自己有什么病、病在什么地方、能不能治好……总之,不要想跟治病有关的事情,想其它的事情就不大有关系。


图:道士姐姐玄缘子为客户发气调理身体

   发气者要心平气和,一般以站的形式。平时惯用右手的人最好以左手发气,当然也可以左右手同时发气。发气时先意守自己的手指或掌心,等气感出现后,就对着病人的“病灶”,距离以20公分到50公分左右。发气者要放松入静跟平时练功一样,不一会儿会感觉到手和病人之间,有一种吸引或排斥的力量,你可以顺着这种力量轻轻地推进或者拉开,治疗时间长短,看自己的承受能力而定。治疗过程中也可以对着病人的手指间或脚趾间,发一些气。治疗结束的时候,就对着病人的下丹田或者肚脐发一些气就行了。我所谓的发气,其实不用想象气从手上发出去,只要感应手和病人之间那种吸引或排斥的力量,就会自动传过去了。这种发气方法是最有效最正确的。治疗结束之后,发气者轻轻意守下丹田一会儿,然后搓搓双手就行了。


图:道士姐姐玄缘子教学员道家练气八法之揉气法

     注意事项:一般来说,有病的人首先要去医院做彻底的检查,可以用针药治疗的,尽量去用针药治疗;有些慢性病,针药已经无效了,可以尝试“外气治疗”;有些病人很有信心,也可以用“外气治疗”配合药物治疗;有些发气者功夫高深也可单纯用“外气治疗”,无需药物。

      顺便谈一谈“发放外气”的真伪辨别:⑴隔空发放。⑵无须外物辅助。⑶外气能够穿透一切。⑷外气治疗时,有一定气感效应。⑸有一定的治疗效果。⑹有功夫的人,不贪钱财,谦虚谨慎,心地善良。


长按二维码或通过扫一扫,即可与道士姐姐玄缘子结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