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君,骏君讲师,骏君联系方式,骏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微信营销/互联网营销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骏君:O2O创业杂谈
2016-01-20 2425
??

资本造就了O2O市场的繁荣,但也导致行业的萧瑟和衰败。现今的O2O创业,可以说是“尸横遍地”。

O2O是一个残酷的市场2015年仍然有多家O2O平台宣布“死亡”,这些“先驱”们倒下的原因基本有三点:同质化严重、盈利模式不清、资金链断裂。对于O2O产品来说,如何能够让消费者持续、有效地使用产品,这才是最应当重视的。

往事不可追,后事仍可期。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15年开始至今倒下的这些“先驱”们,以及总结它们衰败的原因,为后来者戒。(综合)

餐饮类

餐饮类在近年诞生了不少优秀的O2O项目,但现实也是残酷的,少数的成功者总是伴随着大批牺牲者的存在。叫个外卖、烧饭d饭、呆鹅早餐以及ee客就已经消失。

死亡原因1.直接“砸”用钱来培养用户习惯。2.发展空间有限,运作难度大。3.所选领域是否是刚需决定了议价能力。

美业类随着雕爷的“河狸家”上门美甲的迅速崛起,美业O2O市场被疯狂热炒。有喜就有忧,时尚猫、放心美、show发等刚刚起步就已经被淘汰。

死亡原因1.频次低,非刚需。2.无行业标准,可能“两头难伺候”。3.运营成本:虽不用门店,但也要考虑线上运营与线下到达的成本。

教育类

预计2015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1240亿元。但再光鲜的数字背后,老师来了、36号教师、轻舟网因种种问题而倒下。

死亡原因1.行业巨头半边天,小企业发展生存难。2. 资金断裂,产品做得不深。3.同质化产品多,缺少优质内容。

生活服务类生活服务类的O2O是大风口,但生活服务类的O2O要做好却不那么简单,社区001、泡宠网、一拍一修、呵护网就已挣扎着倒下。

死亡原因1.市场竞争环境不乐观,“烧钱”现象严重。2. 低收入难以覆盖高成本。3.用户习惯未形成刚需。

出行类

2015年,以滴滴快的为首的出行类公司继续在全国轰轰烈烈地上演补贴大战,在去年叫车类服务大批阵亡之后,随着今年出行市场巨头已经确立的竞争环境下,死伤者仍旧在持续出现。例如考拉班车、爱拼车等前阵较为火爆的项目,都已被迫谢幕。

死亡原因1.门槛高,投入大:出行类领域有较高门槛,此外,BAT三巨头分别涉猎滴滴快的、Uber等出行公司。对于初创公司来说,内忧外患。2.投资收紧,大批出行业公司面临断粮:随着资本寒冬到来,出行类公司融资难度骤增,有些创业公司因此资金链断裂而死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