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君,骏君讲师,骏君联系方式,骏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微信营销/互联网营销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骏君:只要的你的产品有亮点,我就能帮你卖到爆款!不管你信不信,我就这么自信!!!
2016-06-12 2384

现在是信息爆炸的时代,有很多非常好产品,也有因为广告创意不够,有时候消费者就是感觉不到。




怎么才能让人注意到你产品,并且看了就想买呢?前段时间广告人关健明总结了四种很有效果的创意方法


1雇佣高手,吧产品玩出专业感


举个栗子



美国有一个洗衣粉的广告,找了最好的化学家,教大家怎么用这种洗衣粉洗掉12种污渍,有的是先泡冷水再摩擦洗,有的是热水烫了洗,每种方法都很实用。看了这个广告的人,很多都记住了这个牌子的洗衣粉,一下子打开了市场。



再比如,为了证明iphone6拍照效果好,苹果公司把iphone6拍出来的照片喷成了巨大的广告牌。广告牌上的照片很唯美,效果很好,而且也体现了照片的分辨率很大,这样就证明了iPhone6的摄像头的确很牛。苹果甚至没花钱请专业摄影师来干这件事,而是从全球征集了一百多张照片,取得授权之后完成了这次宣传。



所以,不管我的洗衣粉是不是最好的,找最好的化学家,把各种污渍洗干净给你看;不管我的摄像头是不是最好的,找最好的摄影师拍出最好的照片给你看。



专业感不仅让人信服,而且也会让人有购买的冲动,大家都想看看自己能不能也做得很专业。


2设置严峻考验,让产品成为英雄


这种创意方法,就像好莱坞大片的套路一样:主角出场,遇到小挑战;解决了之后,遇到大BOSS,然后历尽艰辛取胜。



卖产品也是一样。



比如,奥林巴斯曾经出过一款相机,有防震防水的功能。当时为了参加展览会,想要拍个宣传片,把这些特点体现出来。但最后奥林巴斯没拍宣传片,而是把一台洗衣机搬到展会上。



然后把相机打开,按一下录像的按钮,放洗衣机里。洗了两分钟之后,把相机拿出来,播放刚才在洗衣机里录的影像。这款相机的特点一下子就展示出来了。


3生死冒险


这是上面这个创意的升级版



在考验产品的同时,把人命作为赌注。历史上只有几个营销人想到过这种创意,而且敢拿命尝试。



比如,上个世纪,有个卖强力胶的公司,为了证明自己胶水的功效,在广告里用强力胶把一个人粘在了天花板上,让这个人倒着推销产品。



而且这个人在广告里十分放松,一点儿都不担心掉下来。广告的画外音是:这个片段没有经过任何剪辑。



还有个栗子



美国有一家防弹玻璃的董事长亲自给产品做广告。



他在广告里距离枪口不到5米远,挡在他面前的防弹玻璃只有大概2英寸厚。持枪的员工隔着挡风玻璃对老板开枪。



几声枪响过后,玻璃上出现了3个弹孔,但没打穿玻璃。这支视频迅速走红网络,这家公司再也不用解释自己的防弹玻璃有多牢固了。


4运用高科技,把抽象变成实景


前面的很多例子都比较具体。如果是很抽象的特色,比如果汁很新鲜,养的鸡很野生之类的,应该怎么表现呢?这时候我们可以运用高科技增加创意。



举个栗子,欧洲人很喜欢和果汁,每个果汁品牌都说自己最新鲜,问题是怎么证明呢?法国有个超市想了一招,推出了一款“即时鲜榨”的橙汁。



果汁的品牌名就是它的榨出时间,精确到分钟。有的是9:33,有的是10:12,每一瓶都独一无二。这种果汁推出之后,超市的用户增加了四分之一,橙汁销量翻了4600%。在社交媒体上曝光3小时,讨论帖子就超过5亿了。



还有个栗子,英国有一个中高档超市,主打售卖新鲜食材。



这个超市在网上开了一个直播频道,直播他们自己农场里的油菜地、奶牛养殖场和养鸡场。而且直播不是人拍的,而是奶牛拍的。



他们把摄像机挂在奶牛身上,从奶牛晃动的视角来告诉你,这个超市的食材有多么自然野生。这种方法,比喊上一支摄影团队,跑到农庄里咔嚓咔嚓一顿拍摄,然后回来做产品手册管用多了。



因此,让产品热卖的四种创意方法,分别是雇佣高手,玩出专业感;设置考验,让产品成为英雄;加入人物,挑战生死冒险;运用高科技,变抽象为实景。了解了这四种方法,我们的产品就有可能一炮而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