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沣,王祥沣讲师,王祥沣联系方式,王祥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易经国学大师、一学思想创始人、沣易堂掌门人、奇门金融战法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祥沣:中国风水大师王祥沣:现代风水鉴别与五行应用
2016-06-22 2107

 

在日常的风水实践中,我觉得有些具体问题非常需要说明一下。下面就实践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说说自己的看法,不妥的地方请指正。首先说说风水实践中的砂水鉴别问题。

  一、道路鉴别:

  关于道路究竟是"砂"还是水的问题,历来各派风水师都有所争议,一般风水书中都没有明确指明。有的风水师认为,"道路"在城市为水,在农村为砂;也有风水师认为,一边有房子,另一边无房子是砂,如两边都有房子才是水。这两种观点和看法,我认为在风水实践中,都是经不起检验的,也是不符合"砂水"鉴别原理的。

  通过大量的理论分析和很多实践检验,我认为道路两边有房子,一边有房子,不论城市和农村,都不是鉴别道路砂水属性的根据。我觉得,只要在该地区人流量特别大的道路就是水,而人流量特别小的道路就是砂。举例来说,在一个仅有100口人的小村庄中,这100个人共有的一条街道(这里不是指过村公路)就是水,而各家各户大门外的较窄的道路就是砂,在城市中,一个居民小区的公共街道就是水,而如果一排房子与另一排房子之间的小巷,那就是砂,但小区中楼房之间的空地则为水。高速公路,在城外为砂,在城中心为水。

  二、门窗鉴别:

  门和窗户如果长时间开着,有空气对流则为水,如果门窗长年关闭不用,则既不是砂,也不是水,类似于墙壁,每家每户独立的院子的大门,一般以水看。工厂企业的大门完全是水。这也是在风水实践中遇到两个门或者窗户不匹配时我让户主长期关掉一个门或者窗户的原因。

  三、电器鉴别:

  电视机、电脑、音响为砂、电冰箱、空调机,电话机为砂,洗衣机为水。凡属于电器一类,一般能量都较大。工厂的机器设备,也为能量较大的砂,而流水作业线(传动带式运行)则为水。在实际风水操作时,对电器与机器设备应仔细分辨,我认为在风水实践中不可忽视。这也是古代风水著作中根本无法涉及的事物。我们现代的研易人和风水师必须与时俱进,在风水实践中不断提升我们解决现代风水实践中遇到的新课题与问题的能力,一直造经典去做,将很快被淘汰。

  四、树木鉴别:

  所有的树木都是砂,应该不分阴树和阳树,因为无论阴树和阳树,其界气的功能都是相同的。只不过在"界气"作用上略有程度大小之分罢了。但是,观赏一类的花草植物,就无所谓砂水了,是砂是水,要视主人的心情,你认为它不碍眼又赏心悦目,都是秀水,你认为它非常不雅,甚至有碍愉悦,那就是凶砂。比如,一盆小松树,应该以秀砂看待,一盆吊兰就应该以秀水看待。

  五、家具鉴别:

  家具一般以砂看待,但其能量较小,它不像电器设备一类,自己就可产生能量,如果家具放在原点与凶水的中间,则可以起到一定的调理解灾作用,即可以降低凶水对人的影响程度,起到阻隔界气作用。

  六、厨灶鉴别:

  一切灶器炉具都属于砂。但厨房中的自来水龙头,则为水,水池及浴盆也是水。其它的物体都应该以砂看待。

  七、厕所鉴别:

  无论有盖无盖的厕所,包括卫生间、化粪池、粪坑、低洼之处皆以水论。

  八、坑道鉴别:

  所有的地下坑道或地窑都是水。有真水的能量大,无真水的能量小。

  九、山沟鉴别: 所有的山沟都属水,无论有真水与否。有真水的山沟能量大些,无真水的山沟能量小些。

  十、电杆鉴别: 所有的电线杆、水塔,发射台等都属于砂,但有电流通过的电杆能量较大,其电线通过的越多,其砂的属性越强,其能量也就越大。如平行通过的电线没有打结缠绕,能量较小。高压线通过之处为能量较大的砂。变压器也为能量巨大的砂。

  十一、字画鉴别: 普通印刷品的字画,能量较小,而伟人或名人亲手书写的书画能量很大,是砂还是水?要看其字画的内容而定。如字画中属水的成份和事物较多,则以水断,反之,则以"砂"断。

  十二、工艺品鉴别: 所有的动物工艺品,都应以"砂"断,但能量较小。而铜制的动物或人物工艺品,其能量较大。如铜佛神像,铜龙龟等等。

  十三、墙壁鉴别: 房子或院墙的墙壁,既不是砂,也不是水,因为其四周平衡无能量区别。比如在地面平坦,左右房屋高低一致,也不分砂和水。而只能论远处有所高低的事物来区分砂水进行判断。

  十四、车辆鉴别: 停在院子或街道上的车辆不动的,就属于砂,跑动的车辆属于水。距离远的川流不息的车辆属于水,距离近的高大不动的车辆属于砂。

  十五、屋角鉴别: 房屋的屋角和墙壁的拐角都是砂。凡有尖角冲射的形煞,其能量较大,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总之,凡是能阻隔、遮挡能量场上的事物属于砂,凡是能引化泄气的能量场上的事物属于水。凡是高耸不动的事物属于砂,凡是低洼流动性质的事物属于水。凡是阳刚性质的事物属于砂,凡是阴柔性质的事物属于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