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沣,王祥沣讲师,王祥沣联系方式,王祥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易经国学大师、一学思想创始人、沣易堂掌门人、奇门金融战法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祥沣:易经王祥沣:.天干与地支之间的作用关系
2016-06-27 2443

要特别重视天干与地支之间的作用关系.

  很多易友受新派的一些假理论的影响,拿出四柱后,便着眼看干与干之间、支与支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这是天大的一个误区。

  古人讲阴阳,再讲五行。阴阳是宇宙中最根本的一对作用关系。离开阴阳,一切无从谈起。在四柱中,天干为阳,地支为阴,天干与地支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是整个四柱中最根本的作用关系---即阳与阴的作用关系。这种作用关系中,不仅体现在同柱的干与支之间的相互作用,而且在异柱的干与支之间也同样存在着阴与阳的直接作用关系,现举例说明:

  甲寅年 庚午月 丁酉日 辛亥时

  这个四柱年干甲木与时支亥水似乎相隔最远,其实它们之间距离甚近。甲为天干,可以代表地面以上的树木,亥中藏有甲木,亥为地支,亥中所藏甲木可以代表年干甲木这棵大树在地下所扎的根,亥中之水通过亥中之甲木这个大树根把水分源源不断地传输到年干甲木之上了。由此可知,时支亥水可以直接生年干甲木,它们之间的“距离”----指月柱、日柱,根本阻碍不了时支亥水将水份直接传输给年干甲木。

  由此同理可知,其它的人干与地支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皆如此。今人所造的干与干作用、支与支作用、隔不作用等虚假理论不攻自破。6、重点关注四柱中主流能量的走向任何一个四柱中,都有一股旺相的、主流的能量。这股能量流在整个命局中占主导地位。

  我把这股旺相的、主流的能量称之为“主”,命局中其余的干支能量均为“客”。如果日元与主流能量五行相同,或受主流能量生扶,一般来说命主一生会比较顺利,身体健康。如果日元受命局主流能量的克、制、耗、泄,则命主一生多磋跄,身体健康状况欠佳,多谋少成,逆境多多,事与愿违。

  主流能量犹如一个股份公司里控股的最大股东,现举例说明:某女: 辛亥年 辛丑月 戊申日 庚申时该四柱中年干辛金、月干辛金、日支申金、时干庚金、时支电金,很明显,全命局中以金为最主流的能量。今日干戊土虽生于丑月,有丑土比助,但命局中主流能量金来耗泄日元戊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