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沣,王祥沣讲师,王祥沣联系方式,王祥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易经国学大师、一学思想创始人、沣易堂掌门人、奇门金融战法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祥沣:小区“风水”景观 日日有人烧香
2016-01-20 12883
白云区富力半岛花园有一处供奉四面佛的“风水”景观,吸引了善男信女日日前来烧香拜佛,有的甚至还把自家的佛像和神台也摆到这里,逢初一、十五进行各种宗教活动。业主陈先生昨日投诉反映,希望还小区健康、和谐的环境。物业管理处回应,将积极与居委会联合对该行为进行劝阻。


  据业主陈先生介绍,富力半岛花园早在多年前开盘时就打造了一个四面佛“风水”景观,本是供业主欣赏,却吸引不少善男信女的业主,将家中的佛像、神台等搬来。每天早上八九点,他们轮番到此烧香拜佛,每到农历初一、十五,“像开法场”,放佛乐、烧纸钱、放生,“冒的烟很大”,就差“请和尚来念经”。


  陈先生认为,业主应该去宗教场地拜,不应在小区的公共场所来进行这些宗教活动。


  “你的神像摆到我前面挡住我了!”这些业主有时会因为争神像位置而争吵。对此,四面佛旁边楼盘的一些业主也有怨言,“大吉利是,天天对着我们拜!”


  四面佛是泰国佛,业主们摆出的却是观音、弥勒佛,“请问你到底拜的是哪个神?”陈先生又好气又好笑地说,他建议物业管理处贴出通知,要求业主在规定时间内,请回自家佛像,平时可以献花的形式拜佛。


  昨日早上8时许,南都记者来到富力半岛花园,金漆的四面佛约两米高,供奉在临江的四角亭台,四面佛周围如陈先生所说,摆着近20个观音、释迦牟尼等佛像,旁边还有几个神台和焚烧炉。尽管四面佛挂着“风水景观,非参拜地”的牌子,但善男信女络绎不绝,他们把四面佛每一面都拜一遍,口中念念有词,并给佛上香。这些善男信女多数是老人。在场的谭女士说,她每天都会过来拜,农历初一和十五烧香、放生等仪式必不可少,这样才虔诚,她认为对其他业主影响不大,大家要互相体谅。有些老人甚至说不出自己拜的是什么佛,“见佛就拜吧,在心里许个愿”。


  物业管理处经理胡先生回应,目前已经在临江阶梯处设置铁栏杆,防止一些业主走下去放生,并会让保安定期清理香炉,近期计划和居委会联合对该行为进行劝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