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沣,王祥沣讲师,王祥沣联系方式,王祥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易经国学大师、一学思想创始人、沣易堂掌门人、奇门金融战法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祥沣:惠东人大代表为新房修桥 村民称其破坏风水
2016-01-20 13029
宝口镇禾多村委金寿村小组村民黄世宗称,2013年初,本村商人、惠东县人大代表黄伟红私自将村中小溪上的一座老桥拆掉,然后出资在紧邻自家新建房屋的地方,建了一座正对黄世宗、黄世德等人祖祠的新桥。经风水先生实地查勘,黄世宗和黄世德兄弟俩认为,黄伟红所建的桥梁及其引道,犹如一把尖刀刺进先人安居地的心脏。经风水先生评点之后,兄弟俩以及众多族人担忧未来会有不测之灾或者破财。


  黄世德和黄世宗及本房族人,多次找到黄伟红交涉,要求黄伟红把桥身位置改变一下。黄伟红昨日受访时承认,他确实因造桥一事和黄世德等人有分歧。


  黄世宗称,弟弟黄世德从2013年5月开始,多次找黄伟红交涉,并要求黄伟红改变桥梁的方向后,才能修建引道。起初黄伟红基本同意,不过,黄世德随后发现黄伟红并未按其要求施工,桥身没改变方向,伸向稻田的引道却越拓越宽。由于多次交涉无效,今年5月14日,黄世德阻止黄伟红所请的工人曾某进行施工,并用脚及工具弄倒了几块砌好的石头,随后曾某报警,派出所民警和政府人员到场处置。


  黄世宗称,6月16日,宝口派出所以曾某住院为由致电黄世德,要求他配合警方录口供。6月19日下午,宝口派出所民警以黄世德破坏公私财物和殴人致伤为由,对黄世德做出拘留决定,不过黄世德始终不承认打了曾某。


  被村民愤而举报


  昨日,南都记者在争议桥梁处看到,在桥梁的一侧,分别耸立着黄伟红所建的三幢小楼,其中最靠近桥梁的两座小楼,为近期建造,其中一座尚未完工。此外,在黄伟红新建小楼的一侧,本是稻田的十几亩农田,被人为平整。


  黄世宗称,黄伟红新建的两幢小楼以及一座小阴宅,外加他雇人平整的农田,均在基本农田保护区之内,其毁坏的基本农田亩数在50亩以上。他认为,作为县人大代表的黄伟红既不尊重乡邻和传统习俗,也公然蔑视国家法规,还利用人大代表身份将本村村民投进拘留所,他希望政府出面主持公道。


  黄伟红对此回应称,他承认与黄世德等人确实存在建桥所引发的风水纠纷,但他否认在基本农田内建房,也否认利用人大代表身份打压村民诉求和干预司法,他愿意接受政府调处。


  镇政府介入调处


  对于黄世宗、黄世德兄弟和黄伟红之间的矛盾,禾多村村委会书记戴海平感到十分无奈。他称,黄伟红一直不肯露面接受村委调处。


  宝口镇镇府昨日回应称,禾多村黄伟红和黄世德的桥梁风水纠纷,政府已经多次介入调处,政府确认黄伟红的确在基本农田内修建建筑物,接下来将加大调处和查处力度,促进事件向良性的方向解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