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环,李一环讲师,李一环联系方式,李一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一环:标杆销售经验萃取复制:产品卖点提炼后的销售话术设计方法
2018-07-14 2521

所谓“卖点”,无非是指卖商品具备了前所未有、别出心裁或与众不同的特色、特点。这些特点、特色,一方面是产品与生俱来的,另一方面是通过营销策划人的想像力、创造力来产生“无中生有”的。不论它从何而来,只要能使之落实于营销的战略战术中,化为消费者能够接受、认同的利益和效用,就能达到产品畅销、建立品牌的目的。

提炼产品卖点的核心法则

Ø 产品确有其能

Ø 产品确有其市

Ø 产品确有其需

Ø 产品确有其特

Ø 产品确有其途

销售话术提炼的“三实”法则

Ø 产品材料真实

Ø 产品原理真实

Ø 产品功能真实

卖点,在产品销售过程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它是所有销售的起点。整个销售的逻辑,无非是在解决三个问题:

1. 解决顾客购买和选择购买理由的问题

解决“理由”包含两个方面:一是要解决顾客为什么要买的理由;二是要解决顾客为什么要选择向你购买的理由。

2. 解决顾客信任的问题

解决“信任”问题包含三个方面:一是让顾客如何相信你说的就是真的;二是让顾客如何相信你不光可以说到,而且可以做到;三是你所说一切,如何让顾客相信这就是最适合他的。

3. 解决顾客购买决心的问题

解决顾客购买“决心”的问题包含两个方面:一是引导顾客下定决心买;二是进一步引导顾客当下就买。

三、卖点塑造的原则

1. 一定是优于竞争对手产品的点

每一个产品,不论在产品本身、包装、售前/售后服务上,我们一定要找到优于竞争对手的点。

2. 迎合顾客需求和关注的点

卖点的提练,不是站在自己的立场去认知,而是要根据顾客需求的侧重来塑造。

3. 卖点一定要准确清晰的形容出来,最好是能够量化的

比如,产品的某一个功能是优于竞品的,就要告知顾客这一功能优异的数据,这样,顾客脑袋里就会有一个清晰的概念。


卖点提炼:产品同质化太严重了,产品工艺和质量基本一样,这就需要提炼和对手不一样的卖点,就是差异化,提炼卖点要从客户需求出发,从客户的利益出发,从客户的痛苦出发,产品卖点有很多,难道全部讲一遍,不是,这时就需要话术设计。

李一环:提倡“从战争中学习战争”“从销售中学习销售”在营销过程中提炼出本公司方法论。快速复制,减少试错成本,提高企业利润。

他专注销售动作和消费者行为研究、营销体系咨询,新媒体营销、销售培训体系打造、企业销售定制咨询、大客户销售、产品卖点提炼,销售话术提炼萃取、销售案例经验萃取,销售团队经验萃取等。创立:标杆销售商学院,打造有《销冠赢单利器》《标杆销售经验萃取复制》《标杆店长经验萃取复制》《销售课程定制开发》《销售训练体系搭建》。

标杆销售商学院方法论:让销售优雅的签单。

李一环营销理念:让企业的营销在市场中更具有竞争的力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