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环,李一环讲师,李一环联系方式,李一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一环:月子中心品牌定位和月子中心营销策略与月子中心老板核心工作一
2021-02-22 2092

各位优秀的月子中心的老板们大家晚上好:


我们的课程即将开始,我是全国月子中心行业联盟的卫老师,也是今天的主持人,很高兴我们能相聚在这里一起学习,也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的信任和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希望我们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下面我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今天的授课讲师:

今天给大家带来精彩课程的是李一环老师,李一环老师是营销实战专家,也是市场营销专家,有十余年的营销实战经验,有上市公司和民营企业的工作经验,特别是对月子中心赢利点和发展趋势有深入研究,也开发了很多针对月子中心发展的诸多精彩课程。

今天晚上,李一环老师将用语音加PPT的形式带大家学习月子中心老板为什么要更懂营销?如何让月子中心持续盈利?

预祝大家今晚学习愉快,收获满满!为了避免没能按时听课的学员爬楼辛苦,课程中请大家不要发语音,发表情,图片。有问题大家可以发文字,课后也会给大家留有沟通时间,感谢大家的配合下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李一环老师为我们授课:

6号课程(文章有点长,总共有5篇文章)

月子中心的精英大家好,今天很高兴啊,有机会和大家来分享一下,营销型老板就是怎么样让月子中心持续盈利,然后为什么月子中心的老板呢要更懂营销, 今天晚上我们能够在这里呢一起相聚啊,我在这个行业呢,讲了大概有五六年课了,认识了大概有几百位老板,和月子中心老板也深入沟通过,来讲讲我对这个月子中心的一些心得啊,希望呢,能给大家带来一些这个收获啊,马上就要接近这个过年了,所以呢也提前祝大家这个新年快乐,这个身体健康啊,因为今年的这个疫情呢。确实也给我们所有的月子中心呢,带来了很大的挑战,那今天呢,我们就跟大家来讲一讲营销型老板以前呢,都讲术,就是方法,技巧策略,今天呢,我们讲一讲道。

所以呢,今天大家能来听这个课,证明我们在月子中心就比其他的老板要更加的重视营销这个方面很多的人呢,对营销呢,可能有一些误解啊,所以呢,我们更庆幸说明我们这个行业的竞争呢,还没有达到这个意识啊,所以呢,我来讲一讲这个,这里面发两张PPT啊,就是第一张呢,讲呢,可能就是说月子中心的老板。的能力的陷阱,实际上呢,每一个老板都有能力陷阱的,第二个呢,就是说月子中心的老板的核心的工作,就老板应该做什么事啊?月子中心的老板在月子中心的每一个阶段又应该做什么事情?就是月子中心的发展的阶段,月子中心的老板的工作呢,将也是不同的。


然后呢,我们来讲解老板对营销的理解和运用,就是说你对营销都不理解啊,然后呢,你很难经营,企业很难让企业呢持续盈利啊,所以呢,我们一直在说酒香也怕巷子深,现在呢,是这个注意力的时代啊,就是你给客户带来的注意力越少呢,那你的影响力呢就越小。就是移动这个碎片化的时代所以呢,我们的客户呢,被这个很多的竞争对手或者说很多的娱乐,很多的一些学习和碎片化的东西呢,不断的把我们客户的时间呢给挤压掉,以前你在中央电视台打广告肯定能出名。

但是你现在在中央电视台打广告,可能客户的注意力就没有这么大了,因为新媒体是吧,然后这个抖音啊,然后各个娱乐啊,都把这个我们的这个客户的时间的关注度给切割掉了,好了,那既然这样子,我们要讲营销型的老板,我们首先要来看一张图。这个是什么图呢?叫做企业的生命的周期和另外一张图呢,我会把两张图放出来两张图呢,来同时讲这样子呢,对大家呢,可能会收获更大一点。

大家来看一下,第一张图呢,是企业的生命周期啊,下面一个呢,就是第二个呢,是月子中心行业的成长生命周期,我们首先来看一下企业的生命周期,可能现在能进到我们这个群里面呢,可能都是已经有月子中心呢,不知道有没有就是说,目前还没有月子中心的啊,所以呢,企业呢,从你开始想开业的中心到婴儿期就是说开出来了,学步期呢,就是说你能够体现你的价值啊,价值啊,但是很多的在学步期这个地方很多的企业就夭折掉了,为什么在这里就夭折掉了呢?因为这里面第一要给客户带来价值,第二个要给员工带来价值,第三个要给企业带来价值,也就是说你起码要。


你起码要实现这三个价值,一个是客户,第二个是员工,第三个是我们的股东也好,老板也好,那好,第四个呢,就是给我们的社会带来价值,如果你能给社会带来价值,那肯定是更好啊,也就是说你起码公司能够盈利啊,能够有能够盈利,那很好,你就已经度过了学步期,就像小孩子呀,你开始从爬,就像我们现在的这个月子中心小孩一样。是吧,你满月以后会爬会走路,那很好,如果你能带来价值就是说,那你可能就怎么样能够生存下来,但是这里面呢,有一个很大的陷阱,就是家族的陷阱,因为刚开始所有的中国民营企业呢,都是这个什么呢?基本上都是家族企业。

因为我们的民营企业都是因为没有太多的资源,所以呢,可能是一家人呢,或者说有亲朋好友啊,在一起来创造,如果在股份上面或者说在这个结构上面没有处理好的话呢,就会让这个企业在青春期呢,就会过早的衰亡甚至死亡,那然后到了盛年期,到这个地方应该要做成什么呢?你起码有月子中心的标准化,有月子中心的管理运营化。所有的东西呢,都有体系化,人才化,这个甚至呢,有品牌和资本啊,这个时候呢,你可以快速的上到稳定期啊,到一旦上到稳定期呢,你的企业呢,就马上什么时候会是出现一个稳定期呢,我告诉你一个很特征的描写。

如果你是老板你认为说哎呀,现在月子中心非常的稳定啊,各个组织都很完善,我现在躺着都能挣钱,我现在呢想上班就上班不想上班就不上班,我现在想去唱歌就唱歌,这个什么打球就打球很好,你证明你就在稳定期知道吧,你如果用一句土话来讲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你认为今年月子中心已经很简单了,没有什么太大的难处,躺着都能挣钱,非常轻松,这个时候你一旦出现这样的症状,你就在稳定期,你马上就会到衰退知道吧,就是到了贵族啊,贵族也好官僚,然后一旦你官僚了,所有的人都干官僚了,知道吧,最后要么被别人收购,要么就死亡。这张图呢,是企业的生命周期,就是你的企业到了哪个阶段啊,好了,我们再来看一看行业的成长的生命周期,从野蛮发展到自由竞争啊,你看现在月子中心呢,处于培育期和发展期那好了,现在就很吻合,一定要看住你的企业在哪个阶段,刚才是企业的成长周期,现在是行业的成长周期,现在的行业周期就要体系化竞争。流程化竞争和人才化竞争和团队竞争,现在也就是不管你是新开业的中心还是已经开了月子中心啊,都已经到了体系化的竞争,他因为不允许你在什么野蛮竞争,或者说自由竞争了,现在已经到了,他也不管你的企业是刚创还是说创了很久了。

所以呢,无论你是学步期还是青春期,知道吧,现在的我们的企业呢,基本上已经到了青春期了,就是所有的月子中心现在开始竞争,已经到了青春期了,也就是说到了自由竞争,跟发展期的这个竞争,马上就会上升到品牌的竞争和资本的竞争和人才的竞争,也就是说从企业的生命周期马上就到盛年期了,知道吧,很快的,三年之后。马上就会到盛年期啊,未来的月子中心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上次啊,应该不是,上次因为好几次了,这个月子中心的老板跟我们讲,说啊,李一环老师,最近这个月子中心竞争非常激烈啊,我跟他讲,如果你觉得现在竞争很激烈,未来的三到五年将会是现在的十倍竞争啊。

也就是说未来的竞争我刚才说是十倍,最差,最差也有五倍的,竞争的压力就比现在要竞争压力大,那你觉得以前竞争没那么大,是因为以前好赚钱的时候已经过去了,而且呢,你认为可能在你的城市呢,只有你那么一两家,因为你开的比较久,但是呢,现在呢,有很多的月子中心进来,你会发现很多的月子中心呢。他的装修很好,设备很好啊,位置也很好,但是它的价格拉得很低,实际上你看你发现没有,就到了体系化竞争和流程竞争,人才竞争和团队竞争,一旦跨过这个鸿沟,马上就会到品牌竞争和资本竞争。


到了资本竞争之后,马上就会有市场的细分,市场的细分呢,我们在后面来讲,什么叫市场的细分呢,我在这里讲一下市场的细分呢,用酒店的来讲,有人做三星级酒店,有人做五星级酒店,有人做度假式酒店,未来我们的月子中心也会这样子,有人是做这个什么?这个三星的就是一房的单房,全都是单房的。月子中心未来很多人呢,会做这个什么?这个就是一房一厅的VIP的,有人未来会做专门度假式的这个月子中心,你的一个月子中心不可能包含所有的客户,我们现在的月子房的设计呢,就是说既有单房,又有套房,有VIP房。

因为我们希望我们的房间可以满足所有的客户,以前你可能有这样的想法,但是这几年你会发现你很多的VIP客房什么套房,一直空在那里,也就是说空置率会很高啊。

但到了细化竞争,未来你的马上就会衰退,或者说你成为寡头,现在月子中心呢,还没有寡头,而且还没有寡头,基本上都是区域品牌啊,区域品牌都说不上,只能说是一个街上,或者说一个区域的小城市的一个品牌,所以呢,竞争呢,还不是很激烈,未来呢,一定会有资本来加持这个月子中心啊,所以呢,竞争会非常非常的激烈。那到了最后呢,月子中心呢,一定会有很多人的月子中心一定会破产的,一定会倒闭,所以呢,你要么是并购别人,要么呢是被别人并购啊,只有这两条出路啊,很多人说老师,我就只开一家月子中心,未来商业的竞争,是不允许你只开一家的。

李一环月子中心营销型老板:月子中心老板能力陷阱和月子中心老板核心工作

(5篇系列文章:第二篇连续发布)

一、 月子中心商学院:咨询项目

月子中心连锁标准化咨询,月子中心内部商学院搭建,月子中心销售复制,月子中心店长复制,产康店连锁标准化,产康店销售复制,母婴行业营销体系搭建。

二、月子中心商学院:培训课程

《赋能型月子中心销售培训》《月子中心年度营销计划》《月子中心店长培训》《月子中心连锁将帅增长官》 《月子中心销售经验萃取》《月子中心销售讲师培训》《产康店销售培训》《月子中心拓客引流》《产康店拓客引流》《产后修复店长培训》

三、月子中心商学院:定制课程开发

《月子中心销售课程定制开发》《月子中心店长课程定制开发》《月子中心讲师培训》《销售内训师培训》《店长内训师培训》《月子中心卖点提炼与销售话术设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