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张敬讲师,张敬联系方式,张敬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丰田精益生产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敬:丰田的企业文化-----尊重
2016-01-20 17931

丰田的企业文化---尊重

    “客户至上,要制造出能够卖得出去的产品;尊重员工的智慧,培养人才;确保稳定的劳资雇佣关系,稳步提高员工福利待遇。”

张富士夫社长曾经讲过:"客户至上,是指我们必须站在消费者的立场考虑问题,一切以让用户满意为出发点;在公司内部来说,下一个工序就是我们的客户,我们所生产的产品必须让下一个工序的员工满意。"

 尊重员工智慧,不能每一个工作都是教条式的硬性规定,必须给员工留有思考的余地,最大限度的发挥员工的智慧和能力,这是对人性的尊重。丰田英二(第二任社长)社长曾经说过:"造车先育人"。丰田发展初期没有资金和技术,靠的就是培养人才,在员工培训方面不惜每年投入很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在丰田公司,人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资源已经成为了一条定律。员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财富,确保员工稳定的雇佣关系,也是公司的经营理念之一。如今,在丰田公司就职的员工仍然沿袭着终身雇佣的劳资雇佣制度。

    在天津丰田公司的体现方式:定期组织劳资恳谈会,资方与工会定期进行沟通,就公司管理及员工福利待遇进行公开的交流,促进劳资双方的和谐融洽,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公司每年在培训方面,投入大量资金,确保人才梯队的建设。并且投资6000多万元建立了一个技能教育中心,面向全体员工开展各种培训,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