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张敬讲师,张敬联系方式,张敬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丰田精益生产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敬:丰田的企业文化-----团队精神
2016-01-20 18051

丰田的企业文化---团队精神

   “ 汽车行业不是一两人能够完成的工作,需要集体智慧,人类的智慧是无限的,最大限度地发挥团队的能量。”

   张富士夫社长认为:"每个员工的智慧是无限的,甚至超出想象的。我们如何把所有员工的智慧融为一体,发挥出集体最大限度的能量?这对一个公司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类似丰田这种规模的企业,拥有庞大的组织机构,遍布世界的分公司和办事机构等,如果不能统一方向去努力,将成为一盘散沙。

   在天津丰田公司体现的方式: 在现场通常被推广的是:1  QCC活动:是以数人为一个团体,对产品质量进行改进的定期活动;2 TPM全员保全活动:是全员参与设备维护的一种团体活动;3  KY训练活动:是现场以班组为单位,对周围危险环境进行危险识别并提出安全对策的团体活动。在现场,类似这些活动还有很多,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在工作职场以外,各部署定期组织职场恳谈会,员工在业余时间聚会沟通,增进感情和友谊,以促进工作中的默契配合,为此公司专门拨出预算积极鼓励员工定期聚会沟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