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齐超,吴齐超讲师,吴齐超联系方式,吴齐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内训师/独立咨询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齐超:什么是生产的效率化?
2016-01-20 2610
所谓生产效率就是对生产所需投人(输人:材料、人员、设备、能量等)最小化,获得最大产量(输出)的同时提高附加值和降低制造成本。具体来说,追求效率化包括以下两个方面的管理活动:
1.谋求扩大量的活动
  
(1)提高设备效率的活动:涉及所有与设备效率有关的,提高单位时间内生产量的活动。
   
(2)提高人员效率的活动:通过推进设备的稳定化,以增加个人分担的设备数量,或通过作业改善及自动化减少人员的活动。
(3)提高管理效率的活动:为提高生产的灵活性的计划树立方法,不发生不良品的部品传送方法等对物流损失降低到最小等的措施。
2.提高品质的活动
  
通过如何减少不良或再作业,减少品质散布,提高品位等活动谋求增加生产量和提高品质水准。
   
(1)推进无人化活动:追求无人运转的提高生产量的活动。
   
(2)增加产量的活动:是指如何减少设备非运转时间和增加单位时间生产量,改善作业量提高人均生产性。
   
(3)提高品质的活动:是指根据品质改善的不良减少和提高品位,通过验证无人化所需的必要条件和充分条件,达到提高技术水平和生产性的目的。
生产效率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充分和维持发挥设备固有能力,发挥人员自身能力,把人一设备系统维持达到最高极限状态。作为结果,不影响设备协调性的增加附加值、达成原价节减等目的。具体操作包括:需求量增加时采取提高产量的措施,以及针对减产时为压缩成本的人员减少和降低辅资财单价等,降低整体加工费的活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