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安波,贺安波讲师,贺安波联系方式,贺安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贺安波:​重视社交媒体 拯救你的营销
2016-05-09 1448

       传统营销已失效,但建立在同伴影响力基础上的、由社区导向的新型营销手段,却可以透过真实的顾客关系网络,为企业创造持续的增长。以下几项关键点,有助于拯救你的营销:

       1、重启社区营销。社交媒体将日益成为一大趋势,如果应用得当,它基本上可以让消费者获得从社区实体店购买的同等体验。公司应该给社交媒体明确定位,以便尽可能多地复制这种社区导向型的购买体验。比如说,当打算整修屋顶、购买平板电视或者挑选优秀的外科医生时,你不可能去找销售人员商量,也不可能去通读公司网站内容。相反,你会向关系网里的邻居或朋友打听,问问他们选用的是什么。

       2、找到影响客户的“意见领袖”。很多公司花费大量资源来寻找那些在网站或社交媒体上受追捧的外在意见领袖。但更好的做法是,自己寻找并培养能够影响目标客户的意见领袖,让他们帮公司做宣传。这需要有崭新的客户价值理念,超越仅仅基于购买行为的客户终生价值。对于客户的潜在价值,除了用他们已经发生的购买行为来评估,还有很多其他的评估方式。比如,客户的关系网对公司有多大的战略影响?客户在多大程度上受到公司尊重?

       3、帮助意见领袖们赢得社会资本。传统营销方法通常会用返利、折扣或者小恩小惠来回馈、鼓励顾客的支持。而新营销模式则会为忠实且有影响力的消费者赢得社会资本:帮助他们建立社交关系,提高他们的声誉,让他们获得新的知识——这些,才是他们渴望得到的。

       4、让客户需求向导参与你的解决方案。通过“意见领袖”的榜样作用,并营造同伴间相互影响的氛围,可以大大促进营销效果展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