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光,刘秀光讲师,刘秀光联系方式,刘秀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讲师 | 媒体评论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秀光:马云“得女人者得天下”的成功秘诀“刘强东”也偷着乐!
2016-03-09 1282

俗话说得好:每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必定有一个支持他的伟大的女人。那么,一个非常成功的男人背后是不是有无数这样的女人?从马云的成功背后我们似乎看到了“得女人者得天下”。

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来聊天天马云背后的女人们和为什么说“得女人者得天下”?

马云背后的女人

双十一这阵风刚过,三八妇女节又来啦!互联网电子商务购物一浪超过一浪!

对于马云来说,老婆张瑛的付出,在他的功劳簿上无疑占有相当大的比重。我要重点说说马云背后那些默默无闻,却拿着自己和老公辛辛苦苦赚来的钱支持马云走向成功的伟大的女人们。互联网大数据公司之一百度最新发布的女性消费大数据报告显示,在美国,有85%的家庭购买决策由女性决定或影响,这一数字在中国是75%。同美国一样,其中50%的男性产品也由女性购买,在我国,“她”经济的比重不断增加,市场潜力巨大。不禁使人想起一句话:“得女人者得天下“天猫双十一”一天912亿的销售额大部分都是女人消费的!不可小看女人的力量!

女性消费者形形色色,但大致可分为四类:

  第一,狂热型。这一类人,天生就喜欢购物,就像有的女人疯狂的迷恋各种奢侈品一样,有种吸毒上瘾的感觉。

  第二,比拼型。这一类女性,骨子里与生俱来就有一种不甘寂寞的精神,喜欢和周围的人比拼。比如,同事这个月网购了三件东西,她必定不甘寂寞也要买上几件,并且在同事面前炫耀一番。

  第三,跟风型。这一类女性消费者在购买东西的时候都存在一种侥幸心理,这也是为什么任何一个热点都能够勾起女性购买欲的原因。大家都说好,那肯定不差。跟风型中的部分女性,其实跟第二类比拼型很类似,就是你有,她有,那么我也得有。

  第四,理性型。就是消费比较理性,知道什么该买,什么不该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据调查这类购物女性往往比较独立,包括人格和经济方面比较独立,在购买自己想要的商品方面也从不吝啬,也是推动电商发展的原因之一。但是大部分女性都属于感性消费者,理性的少数。


  大家不妨看下自己和身边的女性朋友属于什么类型的消费者......?


得女人者得天下

我国O2O生活服务消费趋势呈现明显的性别倒置现象,女性在O2O生活服务消费的上升幅度明显高于男性。在2015年消费率最高的三大品类:电影+美食、电影+酒店、KTV+美食组合中,女性消费占比均高于男性。与其说3·8促销和双十一瞄准的是女人的购买力,倒不如说是看上了女性在家庭消费中的话语权。在丈夫收入高于妻子的家庭中,90%的妻子掌管日常支出;在妻子收入高于丈夫的家庭中,86%的妻子负责日常支出管理。女性消费属于分享社交型,她们对于产品和服务不仅仅满足于消费瞬间带来的美好体验,更会将好的东西与闺蜜和家人“八卦”般的分享,所以,互联网+科技商业观察家刘秀光认为互联网电商世界有“得女人者得天下”一说:

没有女人的消费,80%以上的消费品公司会倒闭;

没有女人的网购,82%淘宝品牌将不复存在;

没有女人的八卦,蒙牛、红十字会不会被揭底;

没有女人的好奇,70%以上的新品不会被尝试;可以说世界的生意就是女人的生意,得不到女人支持,就无法了解生意的真相,更无法掌控生意的未来。

那么在互联网这个领域,“得女人者得天下”因掌握女性心理而大获成功的男人,又岂止马云一人?京东的刘强东也天天没事偷着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