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光,刘秀光讲师,刘秀光联系方式,刘秀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讲师 | 媒体评论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秀光:阿里巴巴与中国石油牵手互联网+创新合作
2016-03-10 1050

谁说民营企业不可以和国企合作?

马云携阿里巴巴集团就开启了先例!就在今天,刚刚得到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阿里巴巴集团与中国石油集团两大巨头牵手合作彰显了双方共同推动央企深化改革、油气行业转型升级互联网+的坚定决心。互联网+科技商业观察家刘秀光认为曾经提出过移动互联网的未来竞争格局是:入口之争、用户之争,无论是互联网公司还是传统企业都在纷纷布局抢占移动互联网的入口与用户,国有私企民企外企等转型互联网+也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具体从以下方面:

1:优势互补,跨界与整合资源。

2:抢占移动互联网入口,用户。

3:走合作—收购(模仿)---掌控具体业务领域的模式(探索新的合作模式)。

4:O2O线上线下模式。

双方合作领域及方向

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中国石油集团双方约定将立足互联网平台,深化合作渠道、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提升消费体验,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按照战略框架协议,中国石油和阿里巴巴及其关联企业——蚂蚁金服,将在以下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阿里巴巴方面:阿里云、电子地图、互联网汽车、天猫、菜鸟物流,

中国石油方面:中国石油掌上营业厅、互联网支付、电子加油卡、互联网金融、会员共享和积分互换、联合营销等领域开展广泛务实合作。

此前,双方已在支付宝服务窗充值和支付宝条码付等方面展开合作,并取得积极进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