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少林,曾少林讲师,曾少林联系方式,曾少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法律法规、知识产权培训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曾少林:案例分享-------中国企业在美主动出击 打赢“337调查”官司
2016-01-20 3327
历经两年的煎熬,最终中国企业还是在知识产权诉讼中获胜。由于美国政府最终维持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裁决,因此,中国江苏盐城捷康三氯蔗糖制造有限公司在与美国泰莱公司有关知识产权的诉讼中赢得胜利。 

  2007年4月6日,美国泰莱三氯蔗糖(三氯蔗糖甜度相当于蔗糖的600倍,是目前国际市场上应用最广泛的高端甜味剂产品)公司以侵犯其多项知识产权为由,正式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诉讼,要求对3家中国三氯蔗糖企业展开“337调查”。 

  输掉“337”官司 将失去美国市场 

  按照美国的法律,如果这三家中国企业输了官司,就意味着所有中国三氯蔗糖企业都将不能进入美国市场。而江苏盐城捷康三氯蔗糖制造有限公司是美国市场上的第二大供应商。因此,尽管盐城捷康并不在3家被告之列,但为了维护公司利益,捷康公司2007年7月5日主动要求加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337调查”,以证明其产品不存在知识产权侵权行为。 

  经过近两年的跨国诉讼,2009年4月份,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盐城捷康没有侵犯美国泰莱公司的专利。根据美国相关法律,美国总统奥巴马在60天内未行使否决权,这一裁决将自动生效。 

  盐城捷康三氯蔗糖制造有限公司美国分公司高级副总裁叶晓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盐城捷康此次主动加入“337调查”,历时近两年,耗资300多万美元。 

  主动参与诉讼 “局外人”赢得市场 

  盐城捷康主动应诉,既是为自己也是为中国其他三氯蔗糖制造企业争得市场,聘用了美国知名的律师事务所,付出了大笔的律师费。对此,公司总经理安立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由于加入‘337调查’需耗费巨额律师费,不少中国被诉企业望而却步。但日后不排除一些美国企业以知识产权诉讼为由,制造事实上的贸易保护壁垒。因此,中国企业应转变观念,把律师费当做一种投资,主动应诉,以为其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扫清法律障碍。” 

  事实证明,捷康主动参与“337调查”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今年2月中旬,美国可口可乐公司来该公司实地考察,与公司签订了2010年供货协议。在美国的新泽西州、欧盟的荷兰设立了“捷康三氯蔗糖贸易公司”,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捷康的国际销售网络已基本形成。 

  据悉,三氯蔗糖目前全球市场年需求量为46亿元人民币,且以每年20%的速度猛增。 

  中国已成为 “337”涉案第一大国 

  近年来,中国在对全球最大消费市场美国的出口贸易中遇到知识产权的诉讼越来越多,2000年起,中国连续7年成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337调查”的第一涉案大国,而近期美国针对全球的“337调查”近40%为中国企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