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松祚,向松祚讲师,向松祚联系方式,向松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向松祚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华友世纪总裁兼CEO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向松祚:向松祚:中国需要把资本转化为精神财富的企业和企业家
2016-08-26 2771

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12日在参加博鳌房地产论坛时指出,当下的中国企业和企业家需要从单纯的物质创造向对社会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转变,致力提升和改善中国的全球形象。

向松祚说,中国在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积累了一些问题需要变革。处于大转折的时代不仅仅是经济结构、增长方式、发展模式的转折,也取决于企业和企业家思想、理念、意识、观念能不能根本地转变。

他指出,中国现在急需要大批的企业和企业家能够把庞大的物质资本、货币资本、物质财富、货币财富转化为真正的社会资本、社会财富,转化成为精神的财富。

“如果不能真正地把这些所谓的货币财富、物质性财富转化为一个真正的社会财富,社会经济很难持续健康的发展。”他指出,社会财富就是完善的教育、完善的医疗、优美的环境、真正公平的公共服务。

向松祚指出,中国需要一大批真正的企业家和企业致力于建设真正的诚信社会和法治社会,“今天都在谈市值,谈利润,谈身价,但是一个国家真正成为理想的国度,不是仅仅靠物质财富,更不是靠有多少人进入了富豪榜,更不是靠很多富二代天天炫富。”他说,一个真正和谐的社会,主要看两个标准:社会有没有相对贫穷的人,基本的公共服务做到免费提供。

此外,向松祚称中国需要一大批的企业家和企业致力提升和改善国家的全球形象。赢得世人的尊重,不单靠炫耀金钱、实力,还要成为国际大家庭的国际规则的参与者、遵守者和改善者,为全球做出一些贡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