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牧春,黄牧春讲师,黄牧春联系方式,黄牧春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狼性团队目标达成执行力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黄牧春:职业化误区(二)
2016-01-20 13064

 

 

1.       管理者不缺乏职业化素质……

 

既然已经是管理者,那么肯定不缺乏职业化素质了!如果,你有这种想法,那就错了!其实,我国很多企业首先是管理者缺乏职业化素质,最终才导致下属员工也缺少职业化素质!

 

作为管理者,我们都可以问问自己如下的问题:

 

作为管理者,自己不职业化,如何教导下属?

你是真正称职的管理人员么?

为什么很多管理者角色错位,忙而无效?

如何正确地与老板相处?如何正确地与下属相处?

如何教导下属?如何带领出合格的队伍?

有些管理者认为自己是打工的,所以没有责任感。

不少管理者认为自己是给别人干,所以少有主动性。

某些管理者认为事业不是我的,所以缺乏忠诚。

 

以上的问题或者事实,同样折射出我们的管理者很缺乏职业化素质。可以这样讲,要提高我国企业员工的职业化,首先要提高管理者的职业化素质。

 

2.       高学历的人不缺少职业化素质……

 

我们的身边不乏很多高智商、高学历、高能力的失败者!这是为什么呢?关键原因就在于很多高学历的人,做事并不职业!很多博士、硕士,其职业化程度实际上很低。我国的教育现状就是培养高学历的人才,但并没有培养高职业化素质的人才!

 

高学历并不代表职业化,而职业化才是成功最重要的因素。

 

3.       职业化素质就是企业和老板对员工的约束……

 

职业化并非老板或者企业对员工的约束,相反地,有了职业化才能够更好地正确处理与老板和企业的关系!有了职业化,反倒能够增添员工与企业、老板之间的润滑剂。有了职业化,反倒增加了我们享受工作的空间,享受工作的乐趣!

 

4.       职业化素质培训只对企业有用,对员工没有益处……

 

人人都渴望在职场中获得成功,渴望不断得到提升和领取高薪,每个人都渴望自己能够受到客户的喜欢、同事的爱戴、老板的赏识和企业的重用。可是,很多人总是迷茫,自己好像努力了,却为什么总是得不到赏识和重用呢?

 

经过长期的研究发现,很多人之所以失败是因为他们缺乏一些很基础,但是又非常重要的素质——职业化,这使他们在迷雾中不能自拔。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