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贵林,王贵林讲师,王贵林联系方式,王贵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气自动化专业讲师 电工安全培训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贵林:企业中怎样沟通更加有效
2016-01-20 12917
在企业的管理过程中,沟通始终是很很重的。沟通贯穿于管理过程的始终。怎么才能形成有效的沟通,怎么才能让沟通成为搭建在管理者和员工之间的桥梁,通过沟通消除彼此误解,增进彼此了解,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采用适当的沟通的方式:沟通方式常用的有口头、书面、邮件、电话、及时通、手机、视频等等,要根据所要沟通的事情而采用不同的方式。重要的事情要书面,不重要的事情可以有通过邮件等。
作为企业管理者要善于倾听:员工对企业的管理总是存在抱怨的。作为管理者要善于倾听,换位思考,如果自己处在员工的位置会有什么样的想法。但是往往有些管理者是不愿意听到员工的抱怨,认为抱怨是对企业的不满,其实不然。作为管理者应该从员工的抱怨中了解员工的需求,和对企业的建议与意见。
管理者要善于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告传递给员工。作为管理者是企业的决策者,自己的决策能否传递到每个员工心中关系到策略的实施。我们的企业中往往存在许多不良的沟通。企业领导的想法传递不到员工的心中。员工对领导的决策就不理解,甚至激化了员工与领导者的关系。员工听不到决策者的真实想法,单凭小道消息了解企业的未来发展战略肯定会有失偏颇。
保证企业各层次与各种渠道的沟通畅通。丛向上要保证企业管理者与员工的沟通,保证决策的正确实行。横向上各部门之间也要保证沟通顺畅,例如销售部必须将消费者的建议反馈给设计部,从而改进产品的设计。如果各部门各自为战,势必造成不良后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