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贵林,王贵林讲师,王贵林联系方式,王贵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气自动化专业讲师 电工安全培训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贵林:抓住职业教育办学机遇  挖掘潜力培养高技能人才
2016-01-20 12885
我是青岛机械技术学校的一名专业教师,我为能参加总公司举办的第二期青年管理人员培训班而感到自豪。特别是开学典礼上,马小维总经理的精彩授课令我振奋,使我感受到从现在开始我不仅仅只是一名专业老师。我还肩负着一份为学校兴旺发展献出智慧和力量的责任。
当前,人才是竞争之本、活力之源。高端机械装备企业,面临着设备的提升改造以及上规模增效益,要适应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要求。
能否为企业培养出一支门类齐全、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充实到生产一线。这就要求我们充分认识学校的优势,坚定信心,坚持走办学道路,挖掘教学资源,发挥教师的潜力,培养出合格的高技能人才。
一、充分认识学校的优势:
    1、深厚的办学经验: 我校隶属机械总公司,国有企业性质,管理规范,教师队伍稳定,保证了学校的生存与发展。
    2、办学严谨持之以恒:我校具有50多年的办学历史,即便是过去办学条件简陋,老师始终确保教学质量,以真心感动学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学生,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技能人才。
    3、校企合作,就业率高,成为职业学校最早走向校企合作办学的佼佼者。
    4、坚持发展特色专业,高级冷作钣金加工(原铆焊)专业已经成为青岛市技工院校中的隐形冠军。
    二 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1、始终坚持把提供教育教学质量放在第一位。教学是学校的生命线,学校就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就应该以教书育人为宗旨。让学生来到学校就能学到知识,让毕业走出去的学生能掌握较高的工作技能,只有这样才能让学校得到家长,企业以及社会的认可和好评。依靠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使学生能走的进来,走的出去!
    2、这就要求学校应以办高标准现代化学校为宗旨,紧跟现代生产技术发展的脚步,提高办学硬件水平。没有先进的教学设备学生就学不到先进的技术。没有先进的技术就得不到企业的认可,就很难保证学生的就业质量。
    3、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校企合作已经实行多年,西方办学经验和我国职业教育办学经验都告诉我们校企合作是对的。这点是可以肯定的,但是我们做的还不够深化。让企业走进学校,把学校实训基地企业化,让学生在学校里就感到企业的氛围。安排到企业见习,提前学习企业的生产工艺与流程。把企业产品资料送到学校让学生学习,让学生没出校门就学会产品的原理。特别是学校列为机械总公司直属子公司以后,给我们提供了更大的平台,这方面我们工作要加强。
    4、依据总公司发展规划,调整办学专业设置,优化办学专业结构。学校直属以后应该首先服务于机械工业总公司的用工需求。按照总公司未来发展先进制造,精密汽车部件,高新电子技术三大产业的规划,我校要继续扩大原有机械类工种办学规模。同时应该增设电气电子类专业,服务于高新电子产业。增设经贸管理及现代服务业服务于各公司办公后勤及服务岗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