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炜道人,山炜道人讲师,山炜道人联系方式,山炜道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辟谷养生,国学养生,传统文化。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山炜道人:如何辟谷?辟谷前的准备
2016-01-20 2786
辟谷前准备:
1、做好辟谷的思想准备(实施辟谷者必须要消除心理障碍,坚信辟谷对人体有益无害。要建立起积极快乐的心态)
 
2、要有明确辟谷目的,辟谷是为了什么?调病、养生、开发潜能,辟谷必须在完全理解、心甘情愿的状态上进行.
 
3、合理安排好辟谷的时间:辟谷时应量力而行,适可而止。
 
4、辟谷环境的选择(在空气清新的环境中辟谷效果会更好)。
 
5、下达辟谷的指令(是辟谷成功与否的关键,辟谷前静下来默念一下我要辟谷了,这样可以调动自身的潜在能力,每个人的生理活动都由我们的潜意识自行调节,一般人是不能够调节自我的潜意识,潜意识最容易受人的情绪所影响。因而,在辟谷过程中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恐惧的产生极其重要。)
 
6、合理选择辟谷的方式,(如全辟,半辟) 正式辟谷
 
半辟:不完全辟谷,可少食;(点击查看)半辟谷中食物的选择
 
全辟:完全按照流程走,过程中不吃水果及五谷杂粮;


辟谷流程:


1、每天定时在环境好、树木多的地方进行服气。
 
2、多喝自然水或矿泉水(根据自身需要喝适量的水,小口小口的喝)
 
3、练功(静坐、动功、站功)
 
4、辟谷期间多在空气好的地方走动,有太阳要多晒太阳,补充能量。
 
5、结束辟谷(正常的结束在辟谷之初,辟谷者就确定了辟谷的时间,时间到时就可以结束辟谷了。但是如果是自然辟谷,什么时候恢复吃,一般有一个信息,就是感到非常饿,这就意味着从功态吃,转入到常态吃,这时候,辟谷就可以结束如果是意念辟谷一旦再次产生饥饿时,必须进食,先进食半流质食物少量,逐日增加。最好在晚上结束辟谷,)。
 
6、复食(1、正常辟谷结束开始可进食少量稀粥,然后立即静坐。时间愈长愈好;2、非正常结束很多时候辟谷者有不得已的原因必须结束辟谷,比如有不可推脱的聚会宴席,那就不得不结束辟谷。此时要养成与潜意识交流的习惯,把要结束辟谷的信息传达给潜意识,以使身体能够及时适应)
正常人辟谷整个过程即是如此,说起来简单,但自己在家中操作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练习;

服气、喝水、练功都是为了在短时间内让经络完全打开,让自愈能力得到发挥。

参考资料:青城山辟谷文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