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炜道人,山炜道人讲师,山炜道人联系方式,山炜道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辟谷养生,国学养生,传统文化。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山炜道人:吃素为什么能治病?
2016-01-20 2509
按:吃素不是宗教信仰,是保障健康的选择,甚至是唯一选择。过去我们消费了那么多肉,是该还了。呵呵。下文从科学的角度,让大家很明白,为什么吃素能治病,而不是所谓的因果报应,冤亲债主之类的恐吓。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健康的人血液是呈弱碱性,PH值在7.35-7.45之间;生病的人血液呈酸性,PH值在7.0-7.2之间,若血液继续酸性化,在PH值达到6.8时,人就会死亡。所以,医学上认为酸性体质是百病之源。

研究还发现,血液的酸碱度还与糖尿病和癌症息息相关。人的PH值每下降0.1个单位,胰岛素的活性就下降30%,从而增加Ⅱ型糖尿病发病的危险;还发现癌细胞周围的pH值是6.85~6.95,这是人接近死亡状态的PH值。但就在这种近乎死亡的酸性环境下,癌细胞异常活跃,在正常体液pH值7.35~7.45的碱性环境时,癌细胞则不易生存。这一重大发现改写了人类抗癌的历史。

在西医的抗癌史上,都是用化疗去消灭癌症病源,可是癌细胞还没被消灭,好的细胞却先被杀死;另一个方法就是加强营养,增加抵抗力,可是营养学家发现,营养吃进去,好的细胞还未吸收,癌细胞却先吸收,这反倒会让癌症长得更快。于是只好通过把癌细胞切除,却发现它又转移到其他的地方去了。

癌细胞比正常细胞更有生命力,正面战术,我们对付不了它。但是能不能换一个思维,去改变它的生存环境呢?素食疗法中的环境观告诉我们,改变身体的环境,才是根除癌症的关键。身体的环境就像是一个“鱼池”,癌症和其他疾病就像是池里的“鱼”,这些“鱼”都喜欢在酸性环境中生长,血液越偏酸性,病情就会越严重。那么我们可以不去动这条“鱼”,只改变“鱼”的生存环境,把酸性环境改变成碱性环境,它就会自然死亡。

如何来改变身体这个酸性的环境呢,就是要多吃碱性的食物,不吃或少吃酸性食物。蔬菜或植物性食物都是碱性食物,各种鸡鸭鱼肉海鲜等都是酸性食物,现代人由于长期过量摄取这些肉类,体质多半呈酸性。根据调查,现在只有10%的人PH值属于碱性体质,多达70%的人是酸性体质,酸性体质给慢性病的生长提供了“鱼池”,不仅仅是癌症和糖尿病,就连高血压、痛风、动脉硬化和脂肪肝等文明病,都与肉、蛋、奶制品导致的酸性体质息息相关。

完全吃碱性的素食,可以很快将身体的血液从酸性变成弱碱性,从而改变“鱼池”的环境,使各种疾病都无法滋生。前面介绍过吃全素四个月可以换血,诸多的素食者经过实践证明,吃素可以使各种病症不同程度地好转,好转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痊愈,就看我们能够把自己的体液PH,调整到什么酸碱度了。如此我们就明白了,为什么素食者一种病好了,其他的病也好了,主要就是因为“鱼池”的环境改变了,“鱼池”的“鱼”都死掉了。于是,长期素食不得病的密码就揭开了。

所以说如果断掉肉食,就断了酸性食物的来源。前章介绍的生机疗法、断食疗法可以治疗癌症和糖尿病,也是这个道理。因为果汁是碱性的,在断食的情况下,只吃果汁身体就会很快变成碱性,所以21天果汁就能治愈二型糖尿病,几个月分期断食或辟谷治好癌症,这绝不是神话。我们想想,如果把“鱼池”里的水全部放掉,改变“鱼”生存的环境,它还能活几天?一天都活不下去的。

从前我们治病往往是“养病”,一生病就吃肉吃好的,赶紧再把“鱼”的环境搞好点,把“鱼”养起来,难怪越养“鱼”越多哟。现在我们就应该懂得用素食疗法的环境理念,可以治疗癌症、糖尿病等多种文明病,要让病彻底断根,病好转以后还要继续素食,还需要一直保持这个环境,一直让身体保持碱性,才会永远健康长寿。

既然知道了素食环境治病养生的道理,我们就应该一直吃素,成为终身素食者。这就是素食保健的理念:还没有病的时候你就吃素,始终保持身体的碱性环境,不让那条“鱼”生出来。——《低碳素食生活》
请关注自然养生公众号,分享更多自然养生辟谷知识,让你明白健康无限,生命长青,开悟智慧,心能量启动,幸福一生。

四川青城山自然辟谷养生基地每月3至9号开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