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根平,朱根平讲师,朱根平联系方式,朱根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学生学习力 家庭教育 教师培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朱根平:蝶课为孩子学习打开一扇思维的窗
2016-01-20 2206

蝶课为孩子打开一扇思维的窗


老师您好,我是靳羽西的妈妈,听我的闺蜜王菲芳说蝶课很好,我的女儿今年初一了,活泼开朗,聪明伶俐,要是参加你们的学习力蝶课,会有些什么收获呢?



朱根平老师:谢谢靳羽西妈妈的问题,谢谢您的关注,前天王毅妈妈也问了类似的问题。简单地说,阳光盛大学习力蝶课为孩子打开一扇思维的窗,激发孩子自主学习的内驱力,让孩子进入优质高效地自主学习状态。




为什么这样说?



是这样,学习力蝶课从来就不是孤立的一节辅导课,而是融合了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赏识教育、成功学、潜能激发、学习金字塔,思维导图、击穿式教学法等等融合而成的课程,历经20年的栉风沐雨,在实践的基础上一路摸爬滚打升华的课程。



首先,阳光盛大学习力蝶课的“冥想环节”可以极大地唤醒孩子的记忆宝藏,让孩子的记忆能力迅速提升,记忆力是学习的宝贵本领之一。同时通过冥想唤醒那些知识,孩子的思维被激活了,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孩子思维被激活以后的那种状态呢?



第二,学习力蝶课的“关键词导引环节”,通过老师的引导,孩子可以流利地学会学习力关键词编织。这样孩子可以很清晰地明白学习内容的坐标,建立良好的学习体系,明白自己的优势劣势等等。知识就像鸡蛋一样很容易放进框里,也很容易拿出来,再有,知识之间的关系也很容易打通。



第三,在学习力蝶课中,老师通过文化课中(比如语文、英语、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历史等等)的思维导图又能极大地帮助学生构建知识体系,让学生站到一个不一样的高度。俗话说登高望远,孩子能有结构意识,学习的大脑会越来越强大。



蝶课举例:高一地理“地球自转的地理意义”冥想环节以及“思维导图”的关键词导引


 
 

【请问您几个小问题】

 


蝶课训练中梳理完成这样的一个内容,普通学生只需要8分钟。但是时间不是最优先考虑的,而是通过几次的梳理和讲学孩子的思维清晰了。学习结构意识强烈了,学习思维不断得到优化,学习能力不断提高。每个班级学生上地理课时都是欢呼的,除了老师因素之外,更主要的是学生在学习中有成就感,学习信心不断得到强化,觉得自己行。


你想:一个人觉得自己行,学习就会产生不断进取的力量,对吧?他会主动学习是不是学习的很好的状态?孩子主动学习这种感觉是不是很舒服?是不是你想要的?孩子主动学习,会学习,成绩会不会很好?有没有哪个妈妈或者爸爸喜欢整天跟在孩子屁后唠唠叨叨去督促孩子作业和学习呢?



 
第四,学习力蝶课规范化训练,而且根据认知规律不断的从原理——运用反复循序渐进的多重训练,孩子在训练中很容易学会举一反三,举三归一,一题多解,多解归一,八方联系……《卖油翁》说在熟练中学会熟能生“巧”。

 




【读图“某半球地球自转示意图”,完成下列问题:
(1)该图表示的是                         半球?
(2)ABC三地中,地方时最早的是                    ,地球自转线速度最大的是                      

地转偏向力最小的是                             。 
(3)当A地为6时,C点为                  时。北京时间为                        时。华盛顿是              时。
(4)由D点向A点作水平运动的物体向                                         方向偏转。
 

第三小题的切入点就是根据图上180°这个信息,找到0时区。180°对面的经线就是0°。这一道题目还可以扩展出:在极地如何判定东西经度,根据东西经度判定南北半球……但是指向所在就是“方向”】

 
蝶课的课堂观察:这些练习不断地和知识点进行比对,不断地升华,孩子课堂上的知识再生能力不断拓宽,学习思维就打开了


 
 
第五,学习力蝶课的“讲学环节”运用了学习金字塔理论,对孩子的知识梳理、知识理解、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综合分析等等,这些确确实实对孩子的学习有巨大的帮助。
 

 
更重要的是学习力蝶课养成教育训练包含其中——独立思考的习惯,研讨分享的习惯,探究分析的习惯,积极表达的习惯,作业规范的习惯等这样40课时训练下来,孩子的学习能力迅速提升了,思维解放了,心灵舒展了,学习进入自主阶段,孩子才会真正的起飞!
 


 
再次感谢您的问题。同时欢迎您的孩子在阳光盛大学习力的蝶课中不断进步!

 

阳光盛大学习力:朱根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